美媒排新赛季22大分卫:哈登独一档 新科状元上榜

柴夫08-30 1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8月30日,美国媒体HoopsHype继续他们的新赛季各位置球员排名的更新,在排出了22大控卫之后,他们在今日放出了22大得分后卫。排名的诞生方式依然是他们让自己的编辑和记者分别排出了自己心中的顺序,然后再把所有结果汇总取平均。遗憾错过前22的有杰伦·格林、凯文·赫尔特尔、希罗、小凯文·波特和乔什·哈特。

USATSI_16190758.jpg

1.詹姆斯·哈登 篮网

上季数据:24.6分7.9篮板10.8助攻2.8三分,命中率46.6%

如果是按照分级的形式来排名的话,哈登也会是独自一人占据第一档,因为他在同位置里就是如此突出。

之所以把哈登算在得分后卫而不是他目前更像的控卫,是因为数据网站BBR统计上赛季哈登在篮网仍有43%的时间打分卫,打控卫的比例则是29%。另外基于已经把欧文归为控卫的事实,HoopsHype认为把哈登划归他最初的2号位是可以的。

从BPM、VORP、PER、每48分钟WS等高阶数据看,哈登是得分后卫中唯一精英级别的存在,排名第二的比尔在这几项里没有一项能排进联盟前20。而哈登的BPM第7,每48分钟WS第10,这两项数据加在一起能充分说明他的统治力。

这位昔日的MVP已经无数次证明过自己是NBA最强大的个体之一,如今他还需要通过赢下生涯首冠来让这段旅程变得圆满,这也正是哈登选择加盟布鲁克林的原因。

USATSI_16196660.jpg

2.布拉德利·比尔 奇才

上季数据:31.3分4.7篮板4.4助攻2.2三分,命中率48.5%

首次入选最佳阵容的比尔早已通过最近几年的火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是上赛季的得分榜第二名,每晚都在通过持球挡拆、单挑和反击摧毁对方的防线,而且比尔的接球投篮让他在进攻端毫无死角。

过去两个赛季,只有利拉德的常规赛总得分超过了比尔,开拓者控卫拿到3906分,比尔则是3619分。所以比尔不仅有着优质的个人进攻能力,他的出勤率也相当高,在大部分人看来他一直都在苦苦支撑着奇才队。

全面的得分能力外加被低估的进攻发起能力和防守,比尔是无悬念的联盟第二分卫。

USATSI_16419710.jpg

3.德文·布克 太阳

上季数据:25.6分4.2篮板4.3助攻,命中率48.4%

没有哪名球员在过去一年比布克更加彻底地扭转了自己的风评。这次总决赛之旅让他从一个弱队刷子摇身一变,成为了联盟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

在NBA成功多少都需要一些运气,所以人们不该轻视布克杀进总决赛的事实。如果没有他,太阳队也不可能走得那么远。而且布克是在一整年三分投得都不好的情况下做到的,上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3.5%,我们可以想象他在新赛季把自己的远投命中率提得更高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保罗的到来并没有让布克甘心变成无球投手,他打出了生涯最佳的挡拆进攻表现,每回合可以得到1.08分,超越了联盟84%的球员。新赛季,我们可以期待布克继续进步,最佳阵容已经在朝他招手了。

USATSI_16266474.jpg

4.多诺万·米切尔 爵士

上季数据:26.4分4.4篮板5.2助攻,三分命中率38.6%

此前如果还有人质疑米切尔只能自己得分,不能带队赢球的话,过去一年这名后卫已经击碎了质疑。上赛季爵士常规赛战绩联盟第一,百回合净胜分也是第一。

到了季后赛,米切尔将自己的表现再次提升一档。在对阵灰熊和快艇的10场比赛里,他场均得到32.3分,命中率44.7%,三分球投到了43.5%。高阶数据对于米切尔依然并不友好,他在BPM、VORP、WS等数据中大概是联盟30的水准,但他连续在季后赛输出的表现已经向大家证明了,他就是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

USATSI_16056572.jpg

5.扎克·拉文 公牛

上季数据:27.4分5.0篮板4.9助攻,三分命中率41.9%

拉文刚刚打出了生涯至今最好的一个赛季,得分、篮板、助攻和三分命中率都创新高,而且不少高阶数据也很漂亮。所以拉文挤进了同位置的前五名,而且他仍在进步。

更重要的是在这一年过后,拉文还跟随美国男篮拿到了奥运金牌,同时有机会在新赛季带领公牛开启赢球模式。如果他能把国家队的防守态度带回芝加哥,我们可以想象拉文像布克一样通过一个赛季的突破扭转风评。

USATSI_16504804.jpg

6.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 雷霆

上季数据:23.7分4.7篮板5.9助攻,三分命中率41.8%

拥有细腻脚步和稳定跳投的亚历山大成为了新一代得分后卫里的佼佼者,他还远未达到上限。在23岁同龄人中,亚历山大已经拥有顶级的得分效率,这是非常难得的。根据Synergy Sports的排名,他的进攻在所有同位置球员里排在前20%。

此外,亚历山大持球打挡拆的能力令人印象深刻,他每回合可以得到1.116分,超越94%的球员。在所有发动挡拆超过300次的持球手里,只有库里每回合得分比亚历山大更高。而且亚历山大的单挑得分、定点投射和补篮也很优秀,这让他的进攻武器非常丰富。

USATSI_16172745-1.jpg

7.C.J.麦科勒姆 开拓者

上季数据:23.1分3.9篮板4.7助攻,三分命中率40.2%

从生涯第二年到2019-20赛季期间,CJ 66.2%的出手来自于两分球,只有33.8%是三分。但在过去这一年,他把自己的三分出手占比提升到了47.5%,两分则减少到52.5%。出手分布的变化让CJ的进攻更加凶猛,他的场均得分是生涯新高,BPM和每48分钟WS同样达到新高。

上赛季的麦科勒姆就是典型的适应了现代篮球的案例,当这种拥有射程的得分手适应“更加科学”的打法后,输出会明显提升。

USATSI_15802630.jpg

8.克雷·汤普森 勇士

上季数据:-

汤神复出是2021-22赛季最令人期待的事情之一,接连遭遇十字韧带撕裂和跟腱断裂重伤之后,人们几乎快忘记他曾经有多好了。

根据此前的报道,他可能会在圣诞节前后复出。健康的克雷无疑是联盟前五得分后卫,虽然重伤“套餐”让不少人对他感到担忧,但射手受大伤影响毕竟还是要小一些,更何况我们可以对现代医学有更多信心。

USATSI_16088068.jpg

9.卡里斯·勒韦尔 步行者

上季数据:20.2分4.6篮板5.2助攻1.4抢断,命中率44.1%

来到印第安纳后的35场比赛,勒韦尔场均得分超过20分,这让人对他的未来更有信心。一个健康的勒韦尔有能力成为联盟优质得分手,27岁的他刚刚步入生涯巅峰期。

而且传球方面的能力让勒韦尔变得更具威胁,上赛季在步行者,他每次发动挡拆能创造1.031分(包括传球),比詹姆斯(1.014)和英格拉姆(1.018)更高。如果勒韦尔能在新赛季把三分准头恢复到2019-20赛季的水准(36.4%),他将给步行者带来巨大贡献。

USATSI_16095142.jpg

10.R.J.巴雷特 尼克斯

上季数据:17.6分5.8篮板3.0助攻,三分命中率40.1%

巴雷特用两年时间让自己的跳投准头大大提升了,这让他挤进了榜单前10,因为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会在投射方面更加稳定。

新秀赛季的巴雷特三分命中率只有32%,上赛季则突破了40%,而且还是在产量也提升的情况下。而且巴雷特还更好地控制了失误,并提升了罚球准头,这让他在得分效率方面不断精进。

不过巴雷特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比如禁区内终结就是其中之一。根据统计,上赛季所有在距离篮筐5英尺内出手超300次的球员里,巴雷特52.8%的命中率排名倒数第二。对于这样一位运动能力不俗的年轻人来说,他显然可以做得更好。

11-22:塞克斯顿、爱德华兹、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哈利伯顿、希尔德、坎宁安、狄龙·布鲁克斯、小哈达威、马利克·比斯利、邓肯·罗宾逊、小库里、小特伦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