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因扎吉22年奉献得旧主礼遇 赢蓝黑认可还看成绩

小五10-17 07:44 体坛+原创

拉齐奥3-1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有些出人意料,也许连西蒙尼·因扎吉自己也没有想到,当他以对手的身份重返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等待他的几乎全是掌声和欢呼声,只有几声刺耳的口哨声夹杂在其中,分不清是褒是贬。北看台甚至打出标语:“22年和我们同颜色,不会被遗忘的,感谢你西蒙尼。”他们的西蒙尼也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赶到看台下面回谢球迷,恍惚间仿佛因扎吉从未离开过。

FB1oepkXMAc1_s4.jpg

直到赛前小因仍然肯定自己会被嘘:“我知道会有掌声和嘘声,但那都是表达方式而已,我全都接受,他们知道我这么些年为这支球队付出了一切。”不知道他在看台下手捧着代表拉齐奥爱戴的奖盘时是怎样的感想,几位球迷大哥一边颁奖一边轻拍着小因的肩膀和头部,动作间尽显爱意。

要知道拉齐奥北看台是意大利最极端最苛刻的球迷团体之一,一向爱憎分明、锱铢必较,没个三五年的真诚奉献是很难征服他们的心的,尤其在今夏小因突然撒手而去加盟蓝黑的背景下,拉齐奥球迷的反应实属难得(替补登场的科雷亚就遭到了嘘声的对待)。当然一定也有仍然记恨的忠实拥趸,北看台的表现也许说明了一种态度:对待真正深爱球队的自己人值得送上感谢和敬意。

可能将西蒙尼·因扎吉和唐纳鲁马相对比有些不合适,但两人都在今夏决然地离开了培养自己多年的俱乐部,但后者被彻底打上了爱财的负心汉标签,因扎吉却没有被定义成叛徒。最大区别在于,因扎吉一直对球队和球迷坦承。

他对拉齐奥坦承自己的爱:“对阵拉齐奥永远不会像一般的比赛那样,对我来说那是一个22年来像家一样的地方;很高兴重新看到那里的球迷们,他们曾对我非常重要,我们一起欢笑过,一起痛苦过,一起在多年之后重新赢得过锦标。”

他也坦承国米是更好的机会:“国米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要试一试,我准备好面对回归的嘘声了。”如果5月27日那天因扎吉没有接到马罗塔的电话,他就将在拉齐奥老板洛蒂托递上的一份年薪220万欧元4年的续约合同的签上名字,但在那晚之后一切都改变了:更好的平台,更强的阵容,年薪翻倍,45岁的小因扎吉做出了选择。

而且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西蒙尼从没有主动制造过争议,也没有过多的怨言。拉齐奥球迷至今仍没有习惯一个喜欢抱怨的主教练,除了一直以来对赛程的吐槽,因扎吉的继任者赛前又抱怨起了国家队赛事甚至整个足坛的发展。比起刻薄的萨里,小因在球迷脑海里总是一副好人的形象。西蒙尼发布会上的发言也经过转述变成了对意甲联盟的牢骚,事实上正好相反,是因为记者提起西甲联盟为了给欧战球队有休息的机会推迟了联赛,因扎吉回应说其实对意甲球队来说,应对密集赛程的条件都是一样的。

FB24HtLWEAM4W5M.jpg

即便是本场遇到了争议判罚,因扎吉也没有抱怨什么。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拉齐奥球员无视有国米球员倒地的情况继续进攻,而国米球员则多有抗议,一定程度上延误了防守落位,最终导致费利佩·安德森补射破门。也许令有些国米球迷听上去不太痛快,小因赛后主要还是从自身找原因:“第二个丢球有些奇怪,但裁判没吹也是可以的,拉齐奥是可以不把球踢出界的,我们失去了冷静,导致丢了第三球,这不该发生的。”也许国米球迷也没习惯一个不喜欢抱怨的主教练。

有拉齐奥球迷赛后说就结果上来看也要感谢因扎吉,赛后他满脸失望,早早退场,看得出来他是多么想赢这场比赛。小因之前带领拉齐奥赢过一次意大利杯、两次意大利超级杯,算得上一个冠军教练,也是尤文统治时代最成功的教练之一。如今拥有了国米这个更好的平台,理应拿出更好的成绩,未来才能同样赢得深蓝色球迷们的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