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皆怪物!布伦特福德专治豪门 切尔西携3分逃离

刘川10-17 08:57 体坛+原创

布伦特福德0-1切尔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客场1比0战胜布伦特福德之后,切尔西成功在周六傍晚登顶英超积分榜。在当天利物浦和曼城双双赢球的情况下,蓝军继续以1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只不过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英格兰媒体的焦点却并不在领头羊身上,主场折戟的布伦特福德反而在赛后受到了疯狂追捧。

FB12cXCXIAcwGd-.jpg

比赛的唯一进球由奇尔韦尔在上半场最后时刻攻入,英格兰国脚在禁区内一脚爆射,皮球直窜球门左上方死角。界普遍认为打破僵局的切尔西将在下半场将场上优势进一步转化为进球,争取早早锁定胜局。

结果让人大跌眼镜,主场落后的布伦特福德却在下半场越战越勇,下半场比赛几乎成了切尔西门将爱德华·门迪的个人表演,他左扑右挡,才力保蓝军的3分没有缩水。而用切尔西主帅图赫尔的话说:“球队虽然在前70分钟表现相当强势,但在最后20分钟则非常幸运”。他将最终1比0的比分描述为“带着3分侥幸逃离”,而这还必须要感谢门迪的神勇发挥,因为布伦特福德将比赛踢成了一场杯赛淘汰赛,似乎每一个瞬间都充满了不确定性。

布伦特福德主帅弗兰克跟图赫尔的唯一分歧,只在第60到70分钟之间,他认为布伦特福德这10分钟已经从蓝军手中抢过了主动权:“切尔西前1个小时虽然掌控着比赛节奏,但问题是那是没有制造出太多机会的掌控,这种情况下我们下半场通过一些换人和调整,很快就扭转了局势。我们最终让他们的射门数只停留在5脚,你想想,让切尔西全场比赛只有5次射门,光这一项就让人难以置信,能够踢出这样的气势,我确实不能再对球员有更多的要求了。”

虽然最终输球,但弗兰克反而看上去比切尔西将帅还要亢奋,毕竟能在主场压制住上赛季的欧冠冠军,而他也放出豪言,要是能再像今天压制住切尔西这样的豪门,他们不会再让赢球机会白白溜走:“你可能很难相信,我们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能够一度占据统治地位,尤其是下半场最后30分钟,要知道也就是4个月前,他们刚刚赢得了欧冠冠军,而我们则是通过附加赛才拿到了英超的升级名额。这简直太过疯狂了,而他们最终获胜一定程度上也要归功于运气成分,因为这样的比赛我们再踢10场,我敢说我们9场都能赢。”

FB1zJQVXEAEgNpE.jpg

这是布伦特福德本赛季第三次对阵豪门球队,而这三场比赛每场都让外界惊诧不已。联赛首回合2比0击败阿森纳,当时还被视作是一场冷门,英格兰媒体赛后讨论的是兵工厂为何发挥失常。而这个国际比赛日前逼平利物浦,已经让人对这支升班马的真实战斗力刮目相看,当时就有球迷提醒切尔西,这支布伦特福德在主场拥有给所有强队制造麻烦的实力。而弗兰克赛后也扼腕叹息,认为这三场比赛,布伦特福德恰恰输掉了赢面最大的一场较量:“这是我们第三次在重要比赛中展示自己的实力。先是对阵阿森纳,后是利物浦,接着是切尔西,我们前两场比赛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战绩,但恰恰是对阵切尔西这场,我觉得是我们最配得上全取3分的一场比赛,但这就是足球。”

切尔西这边则不待媒体追问,主帅图赫尔就将对阵布伦特福德的赛后心得和盘托出。这也算是给随后做客这里的英超球队提供了实战参考,图帅表示决不能再让布伦特福德在比赛中展现出在拼抢和体能方面的优势,因为这很容易让这支球队彻底踢“疯”:“我们花了大量的精力在中场和他们缠斗,尤其是在第二点球权的争抢上,而在主队疯狂的逼抢下,你在传控中的球权一旦被他们拦截成功,你会在反抢中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主动权也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易手。其实今天如果吕迪格跟蒂亚戈·席尔瓦能够出场的话,我想他们在后防会用(更加稳健的)一脚触球来减轻不少防线的压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