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球领先不稳,3张红牌大乱,孔蒂热刺首秀太疯狂了!

刘川11-05 09:09 体坛+原创

热刺 3比2 维特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孔蒂在热刺的首秀,周四在球队的白鹿巷主场以一场混乱疯狂的比赛收场。热刺虽然在主场迅速以3比0领先做客的维特斯,但又很快被对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球,并一度在场上少一人作战。最终主裁判在下半场对两队一共出示了三张红牌,比赛才在乱哄哄的气氛中,以热刺3比2险胜维特斯收场。

热刺上轮欧协杯小组赛,一群状态糟糕的替补球员在客场0比1不敌维特斯,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了努诺的下课。因此这次换孔蒂接手,意大利教头丝毫不敢大意,排出了全主力阵容,锋线上凯恩、孙兴慜和卢卡斯·莫拉三箭齐发,这也让热刺的进攻开场后立刻收到了回报,比赛开球还不到半小时,他们在主场已经3比0领先。

2849.jpg

第14分钟,热刺的锋线三杰联手炮制了首粒进球:卢卡斯·莫拉的进球被对方门将勉强扑出,凯恩在禁区内的逼抢导致对手忙中出错,皮球被防守球员折射到球门右侧的孙兴慜脚下。尽管维特斯防守球员已经回放到了门线近角的位置,但他们的球门还是被韩国前锋一脚劲射洞穿。这粒进球也立刻摧垮了客队的信心,卢卡斯·莫拉8分钟后和凯恩在反击中打出漂亮配合,在禁区内面对对方门将轻松施射得手,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而第28分钟,热刺的进攻卷土重来,这次是维特斯后卫拉斯穆森自摆乌龙,他试图抢在凯恩前将皮球解围,却不慎将球捅进了自家球门。

就在英格兰媒体猜测孔蒂是否会在中场休息时提前将几名主力撤下轮休之时,热刺却在不到7分钟的时间里连丢两球。他们3球的领先优势居然保持了不到4分钟,之前自摆乌龙的拉斯穆森利用角球机会为客队扳回一球,随后贝罗在上半场结束前再下一城,将比分缩小为3比2。

此时电视转播画面给到了在场边显得有些忧心忡忡的孔蒂,BBC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指出,首战让意大利遭受这样尴尬的煎熬,对于他和球队而言,可能也未必是一件坏事:“如果孔蒂有个随身小本本的话,我想这场比赛热刺的表现够他写满一本的。这支球队在进攻方面的天赋和热情让人激赏,但是后防的敏感跟脆弱也是事实,孔蒂在自己执教的第一场比赛就看到了这支球队的两面性,当然,早点认清这一现实对意大利人而言是一件好事儿。”

1636073874544.jpg

第59分钟,克里斯蒂安·罗梅罗在被对手奥彭达突破之后,心有不甘地从身后将其拉倒,领到了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热刺开始陷入10人应战的尴尬境地。好在维特斯的攻势在随后时间并未奏效,而他们的队长多伊奇和门将舒伯特在比赛进入80分钟后又先后被红牌罚下。前者是因为用一个抱摔动作放倒了凯恩,领到了第二张黄牌被逐出场;后者则是出击到禁区外后被主裁判认定手球犯规,直接领到了本场比赛第3张红牌。最终,比赛在一片混乱中收场。

孔蒂在赛后对球队的评价显得还算客气:“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通常我不会喜欢这种类型的比赛,因为疯狂意味着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但我们明明理应更加轻松地获胜。我们一度3比0领先,但之后两个完全可以避免的丢球让比赛又重现变得充满悬念,下半场那张红牌一度让我们处于麻烦之中,但最终这种煎熬式的胜利对球队和这些球队有利,他们现在正需要提升自己的信心!”

对于现在这支球队的改造,孔蒂也承认这是一项巨大的工程。他的两位前任穆里尼奥和努诺都在这里遭遇惨败,不仅战绩不佳,而且被球迷抱怨比赛消极难看,浪费球员的进攻天赋。孔蒂先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外界对他在短期内为球队带来巨变的期待:“我觉得这支球队有相当大的改进空间,不过我们现在需要一些耐心,因为要在太多方面着手改变了,不管是战术上还是身体对抗上,此外我还需要球队理解我(的足球哲学)。我对自己接下来的工作并不畏惧,我只会关注我们最终是否能达到自己的目标。”

vitesse-en-tottenham-rusten-na-spectaculaire-eerste-helft.jpg

而在这场欧协杯过后,热刺的小组排名终于升到了第2,下一场比赛他们将在周末的联赛中对阵埃弗顿。由于下周又将进入国际比赛周,因此孔蒂必须先止住球队在英超的连败势头:“这可是项艰巨的任务,因为我们仅有两天的时间备战这场比赛。不,事实上我们只有一天时间,因为今晚球员刚踢完比赛,体能消耗了不少,所以明天我们做不了什么,只能让这些(主力)球员休息,我会召集今晚没上场的球员一起训练。”

不过看了周四晚上这场让人揪心而无奈的欧协杯比赛,热刺球迷倒是对这支球队能迅速走出前段的低谷并不抱太大希望。一位球迷在BBC的留言板上写道:“你可以把努诺请出热刺,但你没法改变这支球队根本性的一些问题,事实上很多麻烦的制造者是列维,这可不是换个主教练能解决得了的。”

2294.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