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东西,囧叔非要拆!尤文难道每场都指望奇迹?

小五11-07 05:50 体坛+原创

尤文图斯1比0佛罗伦萨(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夸德拉多的个人能力拯救了阿莱格里,也让后者继特拉帕托尼和里皮之后,成为执教尤文图斯第3位拿下200场胜利的教练。今天的里程碑树立得格外艰难,虽然赢球了,但联赛中一直以来的问题仍然存在,尤文仍然是一支没有成熟打法的球队,阿莱格里不可能指望每场都有人能站出来。

搜狗截图21年11月07日0543_6.jpg

才过了4天,阿莱格里可能已经忘了对泽尼特的大胜是怎么赢下来的了。本赛季意甲12轮战罢,尤文在联赛和欧冠表现得依然像两支球队。如果只看过尤文打联赛的人,碰上了只看过尤文打欧冠的,对阿莱格里和场上球员的评价可能是截然相反的。对阵泽尼特,是尤文迄今赢得最酣畅淋漓的一场,尤其迪巴拉贡献了巅峰水准的表现。但每当你认为尤文终于找到了一条可以持续前进的路时,阿莱格里却总要另辟蹊径。

对佛罗伦萨和对泽尼特相比,最大的变化来自左前卫的人选,拉比奥重新替代了贝尔纳代斯基回到首发,但他的表现依旧低迷。阿莱格里对拉比奥有种执念,一定要让他拉边成为一种多年后仍会被球迷津津乐道的战术发明。阿莱格里对拉比奥的敲打最多,对他也最为重视,只可惜囧叔一直重申的“拉比奥可以打进更多球”的承诺至今没能实现,也看不到实现的迹象。整个上半场,拉比奥只有一脚反击中的远射还算亮点,经过折射稍稍偏出,但仅此而已。如果不是桑德罗半场因伤被调整,也许拉比奥会下去得更早些。

佛罗伦萨是尤文近年的苦主,上赛季他们两回合1胜1平保持不败,尤文面对紫百合往往运气不佳。今晚同样,尤文赛前连续伤了什琴斯尼、博努奇和基耶利尼,特别是基耶利尼,是在赛前热身时感觉不适的,虽然伤势不重,但对战术布置仍有影响。好在尤文的防守没出太大问题,临时上阵的鲁加尼除了一次传球失误,表现也算稳健。

主要问题还是进攻,上场无所不能的迪巴拉又变得孤立无援,莫拉塔依然迷失在越位和拿球失误之间,总结起来就是不配套。阿莱格里轻易抛弃了上一场行之有效的两个战术布置,一是贝尔纳代斯基负责策应,二是基耶萨反击中左移。桑德罗和贝斯基在左侧的配合愈发和谐,按足球游戏中的说法已经连成绿线,给基耶萨的助攻也发挥了贝斯基的技术特点,但囧叔仍要强行拆开另做组合。

搜狗截图21年11月07日0543_7.jpg

基耶萨在大部分时间里依然远离球门,只有第76分钟射门击中了横梁。阿莱格里更多把左路杀伤力巨大的基耶萨作为一种少数时间里的战术变化而存在,就像本场第79分钟夸德拉多出场后,基耶萨才开启突进模式,短时间内就获得了两次机会。基耶萨的使用问题,上一场卡佩罗就当面质疑过,对此阿莱格里解释说,是由于达尼洛在右路插上不够,卡佩罗马上反驳:“不是还有夸德拉多吗?这个解释没能说服我。”

夸德拉多的状态复苏是个惊喜,这球从难度和方式来看像极了2016年欧冠对里昂的那个进球,本赛季他的战术作用相比皮尔洛时代有所下降,不再是那个多次挽救球队的“大腿”了,但本场的出色状态也许会让阿莱格里给他更多机会,也为解放基耶萨去右路提供空间。

搜狗截图21年11月07日0542_4.jpg

搜狗截图21年11月07日0543_5.jpg

“我们今天两个中后卫在盯防对方前锋时表现得很有侵略性”,赛后阿莱格里点名表扬了德利赫特和鲁加尼的临时组合,他们成功锁死了上场刚刚完成帽子戏法的弗拉霍维奇。完成这项任务并不容易,要知道弗拉霍维奇一个人在今年的意甲进球(25)就超过了尤文迪巴拉、莫拉塔和基耶萨3个人进球的总和。在背身和为队友做球这一项上,塞尔维亚前锋比莫拉塔要强得多。不夸张地说,如果尤文拥有弗拉霍维奇,进攻水平将提升一个档次,不是断定他已到达世界一流级别,只是他的风格特点正是尤文现在急缺的。

弗拉霍维奇目前和紫百合管理层的关系不睦,已提前确定不会续约,尤文是他的潜在下家之一。比起英超的阿森纳和热刺,斑马军团在报价上没有优势,但弗拉霍维奇本人比较高傲,想一步到位加盟豪门,尤文绝对是他最向往的球队之一。既然习惯了向佛罗伦萨挖核心,不妨在冬窗尝试签下这位前途无量的前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