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篮坛关键词(下):多队下载全民反诈 詹皇emo了

柴夫12-31 13: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让我们以诙谐的关键词形式回顾篮球领域这一年的大事小情,帮助大家拾起记忆中那些容易被淡忘的瞬间。(上篇

全民反诈

释义:《全民反诈》是由北京市公安局推出的一款APP,旨在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知识,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此处引申为防范一切诈骗。

1236611990.jpg

如果NBA各队也下载了《全民反诈》,那他们或许能避开一些雷坑。热火就是要高举反诈大旗的球队,他们上赛季换回老将锋线伊戈达拉,希望有“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效果。但一哥在迈阿密表现平平,没有起到理想效果。然而就在大家觉得他是状态下滑,已经没有一战之力时,本赛季底薪回到勇士的一哥又“活”了。赛季至今他的数据并不夸张,但在出场时间更短的情况下助攻从2.3升至3.9次,失误降低,命中率提升,成为了勇士替补轮换的重要成员。

另外还需要反诈的球队包括掘金和奇才。前者以2年900万从篮网挖来锋线杰夫·格林,希望他的投射能给约老师拉开空间。上赛季格林在篮网投出超40%的三分命中率,场均进1.5记三分。但在来到丹佛之后,格林的得分、篮板、助攻全面下滑,三分命中率跌到只有32.5%。奇才那边则是被贝尔坦斯一个赛季的高光表现骗到了,球队在2020年开始要在5年里付给他8000万,但在收获肥约之后,贝尔坦斯的表现一落千丈,本赛季拿着1500万的年薪场均6.5分,三分命中率32.7%。

找个班上

释义:一般用来发弹幕调侃主播 ,意思是你打游戏太菜了,别直播了,出去上班挣钱吧。此处引申为打球太菜了,转行吧。

[GetPaidStock.com]-61ce8edb7d28c.jpg

来到生涯第二年,不少高顺位新秀迎来爆发一季,但活塞的7号秀基利安·海斯则糟糕依旧。赛季至今他场均6.4分3.3篮板3.7助攻,数据比新秀年还略有下滑,而且他的效率低得令人发指。在所有场均出战超25分钟的球员里,海斯的命中率是倒数第二,只胜过新秀萨格斯。得到坎宁安之后,看着这样的海斯,活塞球迷可能希望他赶紧找个班上。

类似被球迷吐槽的还有湖人小将霍顿-塔克。球队为了他放弃了卡鲁索,但小塔克正在用实际表现打佩林卡的脸。在赛季前三战灵光一闪之后,塔克的表现就一天不如一天。截至目前,他场均出手10.4次只能拿10.2分,在所有场均出手超10次的球员里垫底。38%的投篮命中率和22.1%的三分球惨不忍睹,在湖人最需要空间的当下,小塔克过去4战三分合计14中0。

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释义:出自导演李安在纪录片《打扰伯格曼》里评价一部影视作品的话。现多用于表示自己对某件迷惑事情的不解、震惊。

Michael-Jordan-and-Scottie-Pippen-1-1200x900.jpg

“GOAT(历史最伟大)”,当斯科蒂·皮蓬嘴里说出这个词,而这个词形容的不是迈克尔·乔丹,而是他自己的时候,相信你也和我一样露出了李安表情.gif。这一年皮二爷为了卖书可是说出了不少疯言疯语,其中大部分都是把炮口对准了乔丹。

small_2021041112813517.jpg

比如他表示乔丹当初只是带着流感打球就被吹上了天,而自己忍着背伤却被黑;比如他说自己和乔丹是相互成就,谁也离不开谁;再比如他认为乔丹曾经毁了篮球,因为他的个人单打让人们不爱传球...

emo

释义:emotional的缩写,指情绪上来了,‌‌‌一般都是些负面情绪,可以理解为“颓废了”、“抑郁了”。

USATSI_17410828_168386351_lowres-e1640539831612.jpg

2020-21赛季的收尾对勒布朗·詹姆斯来说是令人遗憾的。他本人受到伤病困扰,浓眉最终也因伤倒下,卫冕冠军草草收场。休赛期湖人动作巨大,换回韦少组成三巨头,所有人都认为他们能重拾竞争力。这一次詹姆斯确实找回了个人状态,他场均28+7+7的数据足以竞争MVP,但湖人到目前为止只有17胜19负,位列西部第7。最近6场,詹姆斯全部砍下30+,创造了NBA历史35岁以上球员连续30+的纪录,但湖人仅仅1胜5负。这种无力空砍的感觉让詹姆斯怎能不emo?

约基奇的emo则来得更直接,随着穆雷和小波特双双倒下,约老师又成了单核苦撑代表。他的个人表现已经是NBA历史顶级,比拿到MVP的上个赛季还出色,但掘金的胜率却只能在50%徘徊。一个最直白的数据是:当约基奇在场,掘金百回合赢对手10.1分,而当他不在时,百回合输13.8分!

社交牛x症

释义:与社交恐惧症相反的概念,形容在社交方面不胆怯,不怕生,不惧别人的眼光,不担心被人嘲笑,能够游刃有余地沟通。

截图20211231125154.png

中国篮坛现役第一社交达人当属郭艾伦,他不仅是球场上的明星,还是社交媒体上的活宝。配图自嘲、土味短视频、吐槽判罚...郭艾伦的社交媒体表现和球场表现一样吸睛,似乎所有球迷和网友都是自家人,大家不用拘着!

美国赛场同样有这种社交牛x症患者,最典型的当属杜兰特。众所周知,场下的小帅比场上火力更猛。有网友统计,杜兰特在这一年正式迎来里程碑:推特数量超越NBA生涯总得分。而在休赛期期间,杜兰特还会直接乱入球迷的语音群聊,和大家掰扯起篮球话题,让所有人感慨你见过哪个千万富翁有功夫干这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