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继续快乐!12连胜止步,瓜帅真留着斯特林过年

杨健01-23 09:27 体坛+原创

南安普敦 1比1 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领先利物浦和切尔西等争冠对手40分之多,但是现在的情况并不是这样。”单看瓜迪奥拉赛后极其“凡尔赛”的发言,想必曼城又是一场“躺赢”?结果恰恰相反,面对圣徒针对性极强的大巴阵,继续祭出无锋阵的曼城,连续两轮1球小胜的好运没有延续,12连胜告一段落,之于英超冠军归属固然影响不大,但坚持最已阵不动摇的瓜帅,还准备给2022年至今零产出的斯特林多少信任票?

1642874690531_lc_galleryImage_Manchester_City_s_Raheem_.jpg

圣玛丽球场某种意义上是瓜帅福地,最近12次做客,蓝月只输了一回;上季开局坎坷的曼城后发先至,做客南安普敦在场面被动情况下抢走3分,恰是蓝月起势加冕的转折点,但如今,曼城早已不似当时般窘迫,虽然对手实力并不算突出,但鲁本·迪亚斯重返首发,足见重视程度。

但和上回交锋全场打铁不同,此番南安普敦抢开局格外坚决,开场才7分钟,本赛季转行做饼颇有心得的雷蒙德右路送出传中,中路跟进的右后卫沃克-彼得斯心领神会,赶在罗德里落位前,在肋部果断起脚得手。这是前热刺后卫英超生涯首球,雷蒙德本赛季助攻也达到5次,创下个人新高。眼见丢球,曼城球迷不禁心下一凛:赛季至今,蓝月仅有5次落后,但除去2比1逆转阿森纳,其余赛事非平即负,逆风球之于全队,显然是不祥之兆。

2231.jpg

防守端难得疏忽大意一回,进攻端如何找补?坚持无锋的瓜帅,本场让格里利什站上了9号位,站在1亿镑先生身边的是斯特林。但欧洲杯上曾给斯特林送出助攻的前者,在俱乐部号码对调,并不意味着角色可以同步迁移。在布罗亚越位位置的单刀被VAR回看取消后,又回到更习惯的边路拿球的格里利什,把禁区让给了斯特林。后者却延续着2022年进球难比登天的惯性:蓝月7号先是突入禁区兜射远角偏出,随后面对大半个空门,绵软无力的推射又被全力补门的福斯特扑出。伴随着罗德里远射偏出,上半时控球75%,完成402次传球且成功率高达93%的曼城,只能带着落后易边。

比起斯特林托大的射门选择,圣徒将众志成城发挥到了极致,自巴拉多利德加盟以来一度备受伤病困扰的加纳中卫萨利苏,全场下来完成14次解围、4次拦截、3次封堵射门,且没有1次犯规也没有1次被过掉,更成为英超本赛季首位拦截次数达到50次的球员;和他搭档的捷克人贝德纳雷克,除去进攻端多次参与定位球之外,还在上半时“拱火”格里利什,挑起了双方冲突。下半时的比赛进程,一度仍在哈森许特尔计划之内,速度优势明显的布罗亚,继续游走骚扰,1分钟内先是反击突入禁区推射被拉波尔特解围,随后头球攻门又砸在了立柱上。

PloN6TRnHGzK_PloN6TRnHGzK_Qu5QgSvzvcXO_original_1440x960.jpg

Aymeric-Laporte-celebrating-scoring-for-Manchester-City-with-Kevin-De-Bruyne.jpg

危难时刻,拯救球队的仍是德布劳内,不过这一次丁丁没有用射门解决战斗,而是选择了更加擅长的定位球,他的传中准确找到中路抢点的拉波尔特,西班牙国脚近距离甩头扳平。当然,任意球开出时中路和后点三箭齐发的曼城,进球已成定局。扳平比分的曼城,终于缓过气来,但德布劳内先是外围远射中柱,随后顶替斯特林出场的热苏斯,后点头球也被立柱挡出。终场前,阿姆斯特朗在明显拿不到皮球的情况下抬脚蹬踏,在拉波尔特大腿上留下一道触目惊心的血口,但裁判回看VAR后只出示黄牌。

12连胜终结,还搭上大将挂彩,斯特林的快乐足球,让南安普敦成了本季迄今唯一对曼城保持不败的英超球队,8个主场连续不败,仅次于利物浦的10场。胜利虽然没拿到,但瓜迪奥拉却肯定了全队发挥:“结果只是结果,但我们的表现相比之前我们击败阿森纳的比赛,要好非常多。对比之前赛季做客南安普敦的比赛,这也是我们的最佳表现。”然而,在费兰·托雷斯离队、马赫雷斯驰援非洲杯后,锋线深度骤降的曼城,无锋阵的变招已经愈来愈少,传闻中已经签下预备合同的河床锋线新星阿尔瓦雷斯,究竟何时才能披上天蓝战袍?

2591.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