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德比因无“马”而失色 约维奇终究难堪一用

武一帆05-09 08:13 体坛+原创

马德里竞技1-0皇家马德里(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没有列队,没有致敬,也没有奖励。对皇马而言这不是一个值得回忆的夜晚。虽然顶着同城德比的名义,皇马从心理到阵容都没做十分的准备和动员,输掉比赛也不足为奇。而且通过这场比赛也看清一个事实:约维奇可能终无大用。马竞全场打得风生水起,威胁射门无数,但最终还是凭借一个稍有争议的点球取胜。无论如何,欧冠席位尽在掌握,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不必紧张了。

image.png

赛前热点不在对比赛过程和结果的预测,而是马竞是否应向新加冕的冠军皇马列队致敬。马竞对此早就表明态度:不搞。皇马有冠军奖杯在手,还有更重要的欧冠要忙,也不争辩。这比赛对皇马而言除了面子却也无切实意义,在这种小事上较真,吃亏的可能是场上球员。马竞则有不同心态:贝蒂斯咬得很紧,如果能拿下这场,就避免下轮与对手死磕。好在巴萨帮忙,前一天压哨球平了贝蒂斯。

看来逆转曼城之后,皇马确实感觉没压力了。安切洛蒂也打算放飞一把:本泽马、维尼修斯和库尔图瓦坐替补,约维奇、巴列霍和卢宁首发!实际皇马除了阿拉巴有伤缺阵,阵容齐整度还要好过马竞。这显然是打算让主力球员休息一下,顺便让长期坐板凳的球员亮亮相。马竞这边留了些后手招,首发由科雷亚和库尼亚搭档锋线。

开场马竞动力十足,孔多比亚表现尤其活跃,自己完成第一脚射门后,送给科雷亚一次助攻,可惜后者的小角度低射稍稍偏出。这也为马竞整场各种错失良机做了预演。第7分钟,卡拉斯科单骑杀入,晃过卡塞米罗突然低射近角,皮球滑门而出。仅凭脚下生花的技巧和各种惊险射门,卡拉斯科理应是当场最佳,可惜他本场错过太多可以大开杀戒的机会。一边倒的场面没让他等太久。第35分钟,库尼亚长途奔袭,被米利唐和巴列霍合力放倒在禁区内。裁判本来认为球员之间上肢接触不足,但随后经VAR提醒,确认巴列霍在身后踩到库尼亚的脚,遂判罚点球。卡拉斯科将球罚入下角。马竞终于取得领先。

image.png

皇马两边被马竞完全压制,场面并不比对曼城时好太多。关键此刻能看出本泽马的确不可替代。好容易等到首发机会的约维奇似乎并不急于表现,既不给马竞防线施压,也不做无球跑动拉扯空当,只是慢吞吞地踱来踱去,偶尔后撤给队友做个接应。皇马很难在控球时将阵型提前,加上克罗斯脚感不佳,传丢了几次长传球。直到上半场补时即将结束,皇马才由罗德里戈闯关制造出一次机会,约维奇捡漏射门被奥布拉克正面封出。

下半场,双方都对进攻线做出调整。西蒙尼用格列兹曼换下科雷亚,安切洛蒂则用维尼修斯换下令人失望的约维奇。场上进攻质量陡然提高不少。不过格列兹曼和卡拉斯科之间似乎在斗气,两人都为对方创造出好机会,但关键时刻都选择自己射门而不是传球,结果法国人的正面扫射稍稍偏出,卡拉斯科的近角低射则被门柱挡出。如果马竞锋线的协作性更好一些,比赛可能早就没有悬念。

皇马这边随着维尼修斯、巴尔韦德和莫德里奇先后登场,虽然后边守不住,但至少进攻配合能打起来了。此间,巴尔韦德一脚远射被奥布拉克封出,阿森西奥则抓住一次任意球机会,低射从人墙脚下穿过,险些利用时间差扳平比分。但奥布拉克注意力非常集中,瞬间将球扑出。比赛最后时刻,皇马频繁从左侧起球,传中质量都不错,可惜禁区内没有本泽马这样的支点,纳乔抢到点但头球高出不少。看得出,无论约维奇还是马里亚诺,都无法代替本泽马百分之一的效用。

image.png

西蒙尼罕见地没有直接跑进更衣室,而是特意驻足向安切洛蒂致意。他表示:“我非常仰慕安切洛蒂,仰慕他看淡胜负的品格。”可惜教练间高风亮节的行为并不能感动球迷。一对身着皇马球迷和围巾的父子在马竞球迷看台上遭到谩骂和驱赶,不得不在保安陪同下离开座位。对此持不同意见的马竞球迷几乎发生冲突,给这场意味寡淡的德比硬加了些火药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