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染黄 B席2助攻 后撤中场的他更像葡萄牙10号!

小中06-10 05:35

葡萄牙 2比0 捷克(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6月9日,欧国联甲级B组第3轮,坐镇主场,葡萄牙队2比0击败捷克队。上场比赛对瑞士,C罗梅开二度,结束在国家队的5场球荒,对捷克他没能破门。第51分钟,前场拼抢时,C罗从后面铲倒捷克队3号中卫,他吃到了黄牌。葡萄牙队取胜要感谢贝尔纳多·席尔瓦,上半场他两次妙传助攻坎塞洛和格德斯破门,帮助葡萄牙队2比0取胜。此役过后,3战2胜1平积7分,葡萄牙队继续小组排名第一。

1654810320136021488.png

格德斯进球感谢B席。

捷克是块难啃的骨头,前两轮,主场作战,它2比1赢了瑞士队,2比2战平西班牙队。前两轮过后,捷克队与葡萄牙队同积4分,因净胜球劣势排在小组第二。6月9日一役上半场,主场作战的葡萄牙队控制了局面,控球时间绝对占优。但捷克队防守做得非常好,退防速度非常快,失球后全部10人都撤回本方半场。葡萄牙队久攻不下,没有明显的机会。反倒是第31分钟,捷克队靠快速反击威胁葡萄牙队球门。幸亏门将迭奥戈·科斯塔封堵及时,神勇地将射门扑出。

第33分钟,葡萄牙队进球了。坎塞洛与B席在前场右路撞墙式配合。再度接到皮球之后,葡萄牙右后卫带球杀入禁区。面对对方门将的封堵,坎塞洛劲射远角中的。第38分钟,B席前场拿球直塞禁区,格德斯拍马赶到,一脚斜射破门。

为葡萄牙队出战35场,坎塞洛打进个人第7球。格德斯则是第30次为五盾上阵,也打进了第7球。对捷克一战,是B席第69次在葡萄牙队上场。69场比赛,他进了8球,助攻24次。在葡萄牙队,B席助攻最多的是C罗,有6次。接下来的是3次的格德斯,坎塞洛和布鲁诺·费尔南德斯都是2次。对捷克包办2次助攻,B席配得上身上的五盾10号球衫。

B席首次在葡萄牙队穿10号,是2017年6月3日友谊赛对塞浦路斯,那是俄罗斯联合会杯前的热身赛。2017年联合会杯上,B席第一次在大赛上穿10号。不过,那届联合会杯,在国家队第一次打大赛,B席表现一般,3次上场,他仅在小组赛对最弱对手新西兰时有一个进球,打进个人首个大赛进球,但助攻数则为0。

俄罗斯联合会杯过后,世预赛上,B席又穿回了11号。2019年6月5日,首届欧国联甲级半决赛对瑞士队,B席再度穿上葡萄牙队10号球衫。那之后,B席就再没更换过号码,那标志着他在葡萄牙队组织核心的地位正式确立。那届欧国联半决赛和决赛,B席奉献3次助攻,帮助葡萄牙队夺冠,他本人也当选欧国联决赛阶段最佳球员。

2017年联合会杯和2018年世界杯,葡萄牙队打双前锋,踢442阵型,B席打右中场。2019年欧国联决赛阶段,半决赛打瑞士,B席打4312中的1,决赛打荷兰变阵433,他打右边锋。2020欧洲杯,葡萄牙队4战用了4231、442、4141、433四种阵型,B席踢前场右路。但那届欧洲杯,他发挥一般。尽管全部4战都首发,但4战他都被换下。

本届欧国联小组赛首战对西班牙,葡萄牙队阵型为4141,中场4人一字排开,他打右偏中的位置。第二战对瑞士队阵型是442,B席没有首发,只是替补登场。对捷克一战,葡萄牙队打433,B席打中场右路。对捷克贡献两次助攻,B席是比赛最佳球员。不让他顶在边路最前面,而是稍稍回撤中场,既能发挥他的向前直塞,又能发挥他的中场调度,还能发挥他的后场积极协防,这个位置或许是B席在葡萄牙队最理想的位置。

B席2017/18赛季由摩纳哥转会曼城,在“蓝月亮”踢了5个赛季,他立下了汗马功劳。不过去年夏天就传出曼城想卖他的传闻,今年夏天,传闻再次出现。据西班牙《马卡报》说,巴萨对B席感兴趣,可曼城要价1亿欧元,那吓退了钱紧的巴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