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双赛考验国米,“丑陋”小胜让小因度过小危机

小五09-11 09:28 体坛+原创

国际米兰 1比0 都灵(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前6场比赛就输了3场”和“前6场比赛赢了4场”实际上就差一场球,可听上去就一个地下一个天上。在国际米兰1比0战胜都灵的赛后,小因扎吉用后一句话亲自给球队定义:我们无论从个人还是整体都在成长。

别的人不知道,可能小因扎吉是最近成长比较大的,本场赛后他显得相当高兴。整场看下来,国米与踢得好似乎差了很远,但一切都在小因扎吉的预料之内,就比赛策略上来讲是近乎完美的。

1243104449-612x612.jpg

此役国米给球迷的观感不好,尤其是整个上半场没有一脚射正,这是国米自从2021年4月以来从未发生过的事,那场蓝黑军团作客那不勒斯逼平了对手。很多球迷可能还有印象,当时埃里克森打进了代表国米的联赛首球,不过那个上半场国米创造了这样一个尴尬纪录挺冤的,光卢卡库就打了一个横梁一个立柱,如果中框算0.5个进球国米就领先了,结果竟然无射正。

本场则不然,国米上半时球员明显不在状态,除了劳塔罗有一脚无人盯防下的射门放了高射炮,此外再无威胁。反而是都灵的弗拉西奇有一个机会,被汉达诺维奇用腿化解,否则领先的将是对手。劳塔罗此前面对都灵保持着不错的进球率,别看他经常被人吐槽射门的准确性,但在本场前,他的射正次数排名意甲第四,仅次于亚伯拉罕、莱昂和因莫比莱。而9月本来是属于哲科的,这位波黑前锋总是在赛季初期状态最佳,职业生涯中共有16粒意甲进球是在9月完成的,其中5球献给了国米,但他这场同样没带上射门靴。

1422573801-612x612.jpg

不过,这是有一个强大的客观原因存在的,那就是欧冠大战之后的一周双赛,满打满算,国米将士的休息时间还不到72小时,6天时间里踢了3场,不是有些球员不拼,如果提前预支体力,后面撑不住,恐怕会被球迷骂得更凶。今年世界杯在冬季举办,各队都要长期面临一周多赛局面,与上赛季相比,小因扎吉在欧冠第一场小组赛就进行了几个人的轮换,可见策略的转换。

而都灵是一支不同寻常的球队,他们在防守中采用的是极限人盯人战术,迪马尔科这场司职左边翼卫,而都灵的右边锋是塞克,前者身高1.75米,后者1.9米,在迪马尔科面前,塞克如同一座高塔。但即使如此,都灵仍旧让塞克去跟防迪马尔科,这也算意甲一大奇景。极限的人盯人会出现一种局面,你要么用强大的轮转(无论是有球还是无球)将对手完全打散,要么在某几个对位的一对一中占据绝对优势。第一条显然疲惫的国米没能做到,而第二条据小因扎吉赛后透露确实是他的思路,都灵这样的对手强迫他更依赖于前锋的个人能力,但哲科和劳塔罗在上半时却没做到。

于是就造成了上半场的结果,国米当然仍存在诸多问题,不过大半场的沉闷应该是小因扎吉能预料到的,哲科也起到了消耗对手的作用,在他筋疲力尽开始出现大量失误之后,小因扎吉令旗一挥,换上华金·科雷亚和巴斯托尼。正是在这次换人之后,国米开始发力,立刻取得了场上的优势。在最后的20分钟里,劳塔罗确实做到了如前文所说的一对一优势,前70分钟如有神助的布翁焦尔诺等都灵后卫也不灵了。进球时间节点来得提心吊胆,但只看这20分钟国米创造出的机会,进球是理所应当的。

1422560108-612x612.jpg

有人质疑为什么不提早换下状态糟糕的巴雷拉,但这样的安排也可以理解,稍早进行的那不勒斯同斯佩齐亚的比赛就有现成例子,那不勒斯周中欧冠4比1大胜利物浦,拉斯帕多里没有捡到1分钟上场时间,在对斯佩齐亚的比赛中他首发出场,前88分钟表现平庸,但完成绝杀的也是他。同样,巴雷拉在几乎梦游了一整场之后也送上绝杀助攻,无他,只是他们体能充沛,能在最后时刻保证动作不变形。动作变形是什么样?看看哲科下半场的处理球就知道了。

“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我们在周三之后实际上遭遇的是一个最难缠的对手。我和我的球员们一起经历了磨难,这让我感到高兴,取得胜利一点也不容易。”这场不那么美丽的胜利,让小因扎吉和国米暂时度过了小危机,但未来连续的一周双赛仍然是考验。

1422544181-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