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因扎吉敢轮换了,哲科自证不止是卢卡库替补

小五09-14 07:42 体坛+原创

比尔森胜利0比2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看来,国际米兰的教练组对对手的实力有比较清晰的认识。欧冠小组赛第2轮,面对公认小组赛最弱的球队比尔森胜利,小因扎吉以一套轮换阵容2比0顺利拿下,在积分榜上和巴塞罗那同积3分,保持竞争力。

搜狗截图22年09月14日0735_11.jpg

比尔森胜利恐怕是国际米兰2018-19赛季重返欧冠之后遇到的最弱对手,弱于埃因霍温,弱于布拉格斯拉维亚,弱于顿涅茨克矿工和蒂拉斯波尔警长,全场几乎没有给国米制造任何麻烦。不过,就像小因扎吉赛后反复强调的,尽管罗马等球队对阵比尔森胜利踢得热闹,但没有意大利球队在对方的主场取胜过,小因扎吉的国米无意间创造了一个纪录,虽然难度并不大。

没有埃因霍温的顽强,没有布拉格的跑动能力,没有矿工的技术和警长的搅局能力,比尔森的防守球员面对国米球员的进攻总是顾此失彼,只要有球员离开自己的本职位置,比尔森似乎就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了。

不过,在足球比赛中存在着各种悖论,这不,小因扎吉的前任孔蒂又带领热刺在欧冠输给了里斯本竞技,至少小因扎吉至今带队2次参加欧冠小组赛都出线了,上赛季对警长、矿工3连胜也是一种本事。不知道本赛季这个纪录会不会中止,比尔森胜利的羸弱对国米来说可能并不是一件好事,被分在巴萨、拜仁这样的死亡之组,国米寄希望于乱局,但显然比尔森胜利很难给三强制造什么麻烦,国米想要出线必须要在接下来两场背靠背打巴萨的比赛中尽量多拿分。

对比上赛季,国米在欧冠策略上也有所进步,主要体现在轮换幅度上。去年整个小组赛征程,因扎吉都战战兢兢,没有做出过大规模轮换,最终涉险过关。而今年首场面对拜仁,小因扎吉就大胆派出了奥纳纳首发,巴雷拉1分钟都没有上,第二场除了奥纳纳继续先发外,阿切尔比完成了国米生涯首秀,劳塔罗也得到了休息。至少说明小因扎吉对球队更有底气了,也许今年的侧重点和战略规划有所改变。

上赛季对利物浦第二回合的关键战,小因扎吉雪藏了哲科,说要应对周末的联赛,彼时哲科还处在锋线的第一集团中,此时已经成为后备团。不过由于卢卡库的受伤,哲科和劳塔罗的搭档更加频繁了,尤其在欧冠中,实际上是哲科在挑大梁。

搜狗截图22年09月14日0735_9.jpg

哲科有几大优势,第一是经验,他是国米阵中欧冠经验最丰富的球员,总共参加过64场欧冠比赛;其次哲科在9月的状态最佳,在意甲有16个进球都是在9月打进的;最后就是对手比尔森胜利了,算上今天的进球,哲科先后9次面对这支来自捷克的球队,一共打进了惊人的10球,代表罗马更是两次上演过帽子戏法。诸多因素加起来,哲科贡献出了本赛季最出色的一场表演。

2018-19赛季罗马5比0战胜对手的比赛中,哲科打进第一球的进球位置和角度和今晚的进球非常相似,只不过那一球是用左脚打进的,而今天是右脚的推射。下半场邓弗里斯的进球也是来自哲科的助攻,至此哲科成为在德罗巴之后,年龄最大的在欧冠单场比赛中同时上演进球和助攻的球员。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赛后欧足联把当场最佳的殊荣给了本场的队长布罗佐维奇,可能哲科暴打比尔森胜利这种剧情他们已经看腻了。

哲科的身体和技术的结合优势让他在面对比尔森胜利这样的对手时总能有所发挥,在成名于沃尔夫斯堡之前,他曾在捷克联赛闯荡,比尔森胜利的比赛风格是哲科非常熟悉的。如果不出意外,在两回合对阵巴塞罗那时,卢卡库将会回到球队,但哲科也不应该就此沦为单纯的候补。他的经验和优势,如果使用得当,没准将在欧战中得到充分体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