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三门又立功了!凯莱赫3扑点球,送利物浦进16强

刘川11-10 10:35 体坛+原创

利物浦0比0(点球3比2)德比郡(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作为联赛杯的卫冕冠军,利物浦周三在坐镇主场的情况下,却无法在90分钟内对英甲球队德比郡取得进球。按照该项赛事的赛制,比赛随即进入到点球大战环节,最终红军以3比2的比分顺利晋级16强。

红军门将凯莱赫是球队此役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在点球大战中先后扑出了胡里哈恩、福赛思和多宾的点球,最终埃利奥特为利物浦罚入致胜点球,帮助球队在点球大战中3比2胜出。而凯莱赫上次成为比赛的高光人物,正是今年2月的联赛杯决赛,那场比赛他同样在对阵切尔西的点球大战中表现出色,帮助红军在温布利顺利捧杯。

凯莱赫一共代表利物浦出战8场联赛杯,球队有4次和对手在常规时间里难以分出胜负,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而这位爱尔兰门将居然帮助红军全部胜出,他已经帮助球队扑出多达6次点球,创下了纪录。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周三这次点球大战的地点,正好位于客队球迷看台前的球门,因此在主裁判确定球门位置之后,德比郡球迷就已经开始大肆鼓噪。

这个因素也确实影响了利物浦球员的发挥,小将巴伊切蒂奇和菲尔米诺先后射失点球。不过凯莱赫在门前的统治级表现挽救了主队,以至于赛后主帅克洛普在谈到爱尔兰门将时都大呼不可思议:“他是一个现代型的门将,永远在门前都保持冷静那种,他不仅可以脚下出球,而且扑救技术过硬。你可以看看他扑出的那几个点球,几乎全都是瞄准死角而去,而非那种质量低劣的射门。”

利物浦虽然贵为上赛季联赛杯冠军,不过他们这项赛事的主场战绩倒是一直不怎么稳定。他们频繁在安菲尔德的联赛杯比赛和对手耗到点球大战才决出胜负,以至于媒体有些震惊地发现,红军上次在联赛杯主场的常规时间里战胜对手,居然还要追溯到2016年!

不过眼下媒体最关心的还是利物浦的所有权问题,本周关于芬威体育有意出售俱乐部的新闻被传得沸沸扬扬,但克洛普在谈到这个话题时却非常放松,德国教头表示自己的理解是球队在寻找投资:“我了解到的情况就是他们在寻找投资,我觉得这是个好主意,我还蛮喜欢的。不过对于我而言,这没什么,不管发生什么,即便是(球队所有权)发生改变,我都会对俱乐部效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