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2追3!塔帅换人扭转战局,枪手一战打出冠军气质

刘川03-05 09:44 体坛+原创

阿森纳 3比2 伯恩茅斯(战报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发自酋长球场

在周中的英超补赛中4比0击败埃弗顿之后,阿森纳虽然将榜首的领先优势再度拉大到了5分,但由于少赛场次同时也被清零,从此每轮都将和排名次席的曼城来一局“俄罗斯轮盘”。

结果3月4日的酋长球场,阿尔特塔的球队就结结实实跟球迷玩了一次心跳:枪手在一度0比2落后伯恩茅斯的情况下,最终依靠替补出场的纳尔逊读秒进球,才以3比2的比分绝杀对手,在比赛的最后一刻又重新以5分优势继续领跑英超。

91677980379_.pic.jpg

阿尔特塔本轮继续对球队首发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轮换,富安健洋代替本·怀特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同时法比奥·维埃拉在中场和托马斯搭档。结果比赛刚刚开球,伯恩茅斯就不可思议地利用一次闪电战完成进球:客队在中圈开球后立刻在右路发动攻势,阿森纳球员开场后明显并未立刻进入比赛状态,全队心不在焉地被对手牵着鼻子慢跑退防,结果加布里埃尔未能及时破坏对方的右路传中,萨里巴又漏盯了前插进小禁区的菲利普·比林,后者面对拉姆斯代尔轻松推射破门,1比0!此时距离开球甚至不到10秒!

直到将近10分钟后,英超方面才确定了准确的进球时间:9秒11,这也是英超历史上第二快的进球。排名第一的进球出现在2019年4月:南安普敦前锋肖恩·朗开场7秒69攻破沃特福德的球门。阿森纳随即在上半场发起猛攻,不过伯恩茅斯的应对却非常得体,他们在后场扎紧了篱笆,迫使阿森纳只能在两侧边路大肆起球传中,但皮球屡屡被客队后卫轻松解围,同时他们在禁区前沿的封堵也做得相当出色。半场下来,阿森纳除了在禁区外有一脚正中门将下怀的远射之外,机会寥寥。新援特罗萨尔还在一次回防中拉伤了腹股沟,不得不早早被史密斯·罗换下。

1471257968-612x612.jpg

而伯恩茅斯倒是差点通过一次反击将比分扩大为2比0,他们在反击中获得3对1的机会,比林的横传让瓦塔拉近乎面对空门,但好在拉姆斯代尔反应机敏,第一时间出击封出了对方这脚势在必进的射门。

下半场阿森纳依旧迟迟无法打开局面,伯恩茅斯的抗压能力要远超周中的埃弗顿。第57分钟,客队获得全场唯一一次角球机会:塞内西在枪手禁区内如入无人之境,他甩开托马斯的纠缠,轻松在门前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除了东南角的伯恩茅斯球迷在和客队疯狂庆祝,酋长球场陷入一种令人尴尬的寂静当中。丢球后,所有阿森纳球员几乎都颓丧地倒地不起,他们看上去似乎已经失去了反扑的心气。

英格兰媒体此时也开始给阿森纳这一次的榜首体验开始倒计时测算:如果枪手无法在接下来半小时连进3球的话,他们和曼城的差距将被缩小到2分!而鉴于下一轮曼城在周六率先开球,只要拿下水晶宫,就将再次攻占榜首,届时周日做客富勒姆的阿森纳将面临巨大压力!

1471286228-612x612.jpg

结果阿森纳在5分钟后扳回一球,托马斯在禁区混战中捅射破门。伯恩茅斯门将内托投诉阿森纳球员犯规,但VAR重放显示没有阿森纳球员跟他有身体接触,反倒是伯恩茅斯防守球员出手拽倒了托马斯旁边的本·怀特。英格兰媒体将加纳中场的这粒进球称之为“生命线进球”,之后酋长球场立刻空前鼓噪了起来。伯恩茅斯不甘心在最后时刻被枪手继续围攻,一度试图反扑,阿森纳确实对对手突然祭出的高位压迫打法有些不适应。而就在球队失误开始增多的情形下,阿尔特塔做出了一次直接改变比赛进程的换人。

上半场替换特罗萨尔出场的史密斯·罗在第69分钟被另一名刚刚痊愈不久的长期伤号纳尔逊换下。后者已经伤缺了将近4个月,阿尔特塔在其上场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结果纳尔逊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就完成助攻:他在左路送出的传中让本·怀特在禁区内完成了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虽然被内托奋力扑出,但主裁判手腕上的门线感应器显示,皮球已经整体越线,2比2!阿森纳在8分钟内将比分扳平!

伯恩茅斯眼看3分缩水,之后也不再谋求继续进攻,而是专心退守。当天主裁判卡瓦纳的尺度拉的较大,将客队在禁区内前后多达4次的手球全部放过。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之后,伯恩茅斯球员更是开始尽量拖延比赛时间。第四官员补时5分钟的牌子刚刚举起,禁区内就有人坐地不起,此后伯恩茅斯的界外球和定位球主罚也都在尽量拖延时间。阿尔特塔赛后透露,第四官员马里纳当时直接回复他说:“补时阶段将被至少延长到6分钟。”

1471258522-612x612.jpg

第96分钟,阿森纳获得全场最后一次角球:伯恩茅斯头球解围被纳尔逊截下,他在距离球门20码的距离以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完成绝杀!现场陷入疯狂的庆祝当中,阿尔特塔赛后回忆,自己当时大脑一片空白,“我当时在场边疯跑(庆祝),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要跑到哪去,一路上只看到每个人的面庞从我的视线里划过:工作人员,球员,还有我们的球迷,你能从每个人的眼睛里看到那种最纯粹的愉悦。你不得不说能真切地感受到这一切,那种感觉真好!”

酋长球场的媒体席也被当时的疯狂气氛彻底震撼。当天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威尔士前队长阿什利·威廉姆斯表示,这场比赛应该将彻底终结对阿森纳争冠实力的质疑:“我想我们今天在酋长球场看到了一支配得上联赛冠军的球队。之前外界对他们有着诸多质疑,原因是阿森纳过去在很多方面确实习惯性掉链子,而本赛季阿尔特塔和他的球队却一直用实际表现回应了外界的质疑。这支球队到现在为止,从主教练到场上球员自始至终都没出现注意力和精神意志方面的问题,今天在现场你会感觉他们赛后的庆祝就像联赛夺冠一样!事实上,如果阿森纳真的最终联赛夺冠,你必须承认这支球队配的上他们的荣誉!”

BBC的解说绍索尔甚至大胆预测,在赛季末回过头看,这可能是改变兵工厂命运的关键一战:“今天这场胜利将让阿森纳更加坚信,他们有联赛夺冠的实力,以及最为重要的运气!这场3比2可能将在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争夺战上,扮演非常关键的角色。”

1471257909-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