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帕瓦尔与德尚和解,灵猫迈尼昂致敬班克斯

王勤伯03-28 06:47 体坛+原创

爱尔兰0比1法国(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在整体推进遭遇障碍的时候,球员的个人能力解决了问题。帕瓦尔和迈尼昂都凭借自己的个人特点在这场比赛中为法国队立下大功。

FsQRIUlXoAAqAai.jpg

法国队首战4比0大胜荷兰以后得到了本国媒体极高的赞誉,这支球队在几乎每一个区域都难以找到明显的缺点。不过相对于赛前多人食物中毒的荷兰,主场作战的爱尔兰要难对付很多。法国队的出色整体在整个上半时没有占到任何便宜。这场比赛当然让人想起2010世界杯预选赛两队之间出现亨利争议手球的附加赛,爱尔兰的防守战术运用很成功,而且爱尔兰球员身体素质好,斗志又很旺盛,这使得法国队很难制造清晰的机会。

相对于和荷兰比赛的阵容,德尚更换了几个人员,吉鲁出现在锋线,卡马温加踢中场,帕瓦尔踢右后卫。最后一个用人意味着德尚和帕瓦尔之间的和解,两人曾在2022世界杯上有过不愉快。帕瓦尔最后一次代表法国队出场是4个多月以前,卡塔尔世界杯11月22日对阵澳大利亚队(4比1)的比赛,之后他完全被巴塞罗那的孔德取代。

帕瓦尔踢球的一个特色是聪明,这场比赛爱尔兰防守严密,法国队的进攻路线基本都被他们研究透彻,很难奏效。但爱尔兰自己拿球的本事并不是很强大,帕瓦尔很机敏地压上,当时爱尔兰正在准备由守转攻,或许持球的球员觉得经历过法国队一波攻击后是比较安全的,结果帕瓦尔在离门23米处拦截了库伦传给奈特的皮球,随即立即右脚大力射门,皮球撞横梁下方破门。在本次法国队集训的8名后卫中,帕瓦尔是唯一一个俄罗斯世界杯夺冠旧臣,这个球也让人想起2018世界杯他在法国队对阿根廷比赛中的禁区外破门。

帕瓦尔曾对媒体透露,新冠隔离期间,他患上过抑郁症,但现在已经翻篇了。这个进球也算得上他送给自己的27岁生日礼物。

迈尼昂在自己正式成为法国队头号门将以后的第二场比赛中继续保持球门不失,他再度证明他是洛里斯非常合格的接班人。无论是在对荷兰还是对爱尔兰的比赛中,他都扑出了对手的必进球。对荷兰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化解了孟菲斯·德佩主罚的点球,对爱尔兰则是在终场前扑出了对方超级出色的头球攻门。

搜狗截图23年03月28日0540_1.jpg

爱尔兰这种球队的进攻套路里,定位球头球拥有至关重要的地位。像第90分钟科林斯的这个头球,队友传得很准,科林斯跃起比其他人都更高,而且顶得非常有力,角度也刁钻,但是迈尼昂就像一只猫一样,凭借不可思议的弹跳速度和力量,化解了这个势在必进的头球。这个高超的救险让人想起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期间英格兰门将班克斯对贝利头球的扑救。 

2战6分,无疑是姆巴佩队长时代法国队最理想的开局,对爱尔兰的胜利尽管过程艰难,但也弥足珍贵,能够拿下艰难的比赛更能体现一支强队的韧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