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开枪后瞄准!51射只进3球,科曼的老化荷兰不合格

杨健03-28 08:12 体坛+原创

荷兰3比0直布罗陀(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历经法兰西大球场的脆败,重返鹿特丹的荷兰队,显然期待在同组最弱的直布罗陀身上找回场子,然而,欲速则不达的情绪,让球迷期待的狂屠,变成了如鲠在喉的小胜。在全场40分钟多打1人的情况下,轰出51脚射门的橙军,最终只收获一场3比0,进球比去年10月双方交锋时少了一半,若不是阿克梅开二度,全场都在大炮打蚊子的荷兰队锋线,能以何种比分完赛实属未知。虽然回归才踢了2场,但科曼的前景,看上去比首次入阁时凶险不少。

FsQRyxoWIAA9bp1.jpg

面对法国,科曼名实难副的433被对手碾得稀碎,本场德利赫特、邓弗里斯等人回归,橙军主帅在凑齐防线的同时,在中前场派上了一水儿的攻击型球员,找回场面的决心可见一斑。然而,这场一边倒的进攻演练,却再度见证了主队的欲速不达,比赛伊始,急于进球的荷兰队几乎攻到对方禁区前沿就立马急吼吼起脚,结果不是偏出就是被挡,担任中锋的韦霍斯特似乎习惯了曼联的撞城锤角色,世界杯上好不容易找来的得分感觉日渐钝化。一再错过得分机会后,鹿特丹球迷开始鼓噪,好在上轮疯狂吐饼的孟菲斯·德佩本场还算争气,利用对方门将冒失出击,先出一头的荷兰10号,终于将久攻不下的局面改写。

虽然场面一边倒,但科曼力推的433,着实徒有其表,在对方囤重兵于半场的情况下,本该发挥传球特长的贝尔黑斯,并没有和韦霍斯特形成呼应,进球的发起仍来自邓弗里斯的套上。而进入下半时,直布罗陀中场利亚姆·沃克蹬踏维费尔被逐,但占据优势的荷兰队,仍然打不出连续的配合,反倒是从开场就频繁前插的阿克,抓住了不是机会的机会,以头球补射扩大了比分,而这个进球仍然源自于邓弗里斯在右路的搅局。

比赛来到尾声,杀得兴起的阿克禁区外远射变向入网,这是曼城后卫生涯首次梅开二度,但他赛后仍为自己没能戴帽懊恼:“我们应该更冷静地转化这些机会,但我们前锋所在的地方人员都非常密集,我在某些时候甚至想过上演帽子戏法的可能。”阿克确实不乏机会,打进第二球前,他顶向空门的头球,被回防到位的直布罗陀后卫奋勇化解。

FsQPhVcXwAkIsqp.jpg

3比0的比分,显然不足以让挑剔的荷兰球迷满意。不到2分钟就有1次射门的频率,却屡屡无功而返,更让人质疑科曼带队的真实成色。51射仅有12正的糟糕命中率之外,荷兰队19次角球同样全部付诸东流,进攻端的粗放令人不忍直视。上次和对方交手时,贡献2球2助攻的孟菲斯就对6比0的结果略感惋惜,而这一次,上轮就批评球队瓦解太快的范戴克继续发火:“我们在控球上太草率,应该节省不必要的环节加快转换,我不知道这样的结果是否和球员不在状态有关,但球队必须全力以赴。”作为参照,本组的出线竞争对手希腊,上轮在客场同以3比0击败直布罗陀,但他们“只”用了29次射门。

另一个隐忧,则是如今荷兰队的日渐老化。本场橙军首发11人有5人年过30,若不是哈维·西蒙斯强行将平均年龄拉低到28.3岁,橙军的首发将更加暮气沉沉,而在临场调整上,科曼的后手也不过是布林德、克拉森等老面孔,诚然,前者的传中,后者的策应都是看家本领,但在荷兰队混沌的进攻组织中,着实显得过于微茫。而眼下进攻端问题多多的荷兰队,要面对的希腊、爱尔兰等队都以防守反击著称,9月橙军要在3天内连续和两队过招,这才是科曼上任后真正的大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