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平鱼腩难奈铁桶,米兰真要指望欧冠赌局?

沈天浩05-04 08:33 体坛+原创

AC米兰 1比1 克雷莫纳(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一周双赛继续,大面积轮换继续,面对保级队丢分继续。赛季两战克雷莫纳,AC米兰丢掉了4个积分,两场比赛体现出相似的问题:面对扎紧篱笆的对手,意甲卫冕冠军在场上拿不出有效的办法。上半场漫不经心,终场前如梦方醒,哨响后仰天长叹——这样的剧情本赛季已经发生了太多次,从对阵克雷莫纳的首回合,再到萨勒尼塔纳和恩波利。皮奥利在赛后坦言:“我们非常失望,如果一直这样下去,球队最后很难进入前四。”他说得没错。

1487052477-612x612.jpg

宽容能解决问题吗?

在密集的赛程面前,红黑主帅没有太多选择,惟有继续轮换。米兰本场继续在中前场排出比利时四人组,其中可堪大任的惟有萨勒马克斯,他的进球让圣西罗陷入短暂狂欢,可惜越位在先。萨勒马克斯在这支球队已经成为股肱之臣,年轻的弗兰克斯大概率不会被球队买断,相比之下,真正需要用表现证明自己的,其实是德凯特拉雷和奥里吉。然而,这一次两人又一次辜负了主帅的信任。

奥里吉没有莱昂的速度和突破,也没有吉鲁在禁区内的支点效果,更找不回自己昔日引以为傲的门前决断力。第17分钟,米兰打出一次高效反击,“锦鲤”在门前的左脚低射被卡尔内塞基封出,而在半场结束前,奥里吉在门前接到萨勒马克斯的传中球,却在对手翼卫塞尔尼科拉的干扰下将球径直顶上了天空。

在来到球队几乎一年后,前红军中锋依然游离于皮奥利的体系之外,没有任何阵型和搭档能够与其完美适配;德凯特拉雷呢?他本来是球队计划中主力前腰的完美人选。本赛季的运气整体不佳?或许,但本场比赛他获得了米兰最好的进球机会:第21分钟,米兰旧将梅特禁区前玩火回传,德凯特拉雷截下皮球获得单刀,他尝试过掉卡尔内塞基,可皮球最终被勇猛的克雷莫纳门将出击破坏。

与进球擦肩而过后,德凯特拉雷意识到:自己本赛季在正式比赛中的进球数依然为零。这个尴尬的数据像是沉重的精神包袱,时而让他直不起腰来。德凯特拉雷脸上写满茫然,双手抱头,略微张开嘴,可在他错过进球之后,圣西罗现场还是响起了经久的掌声,南看台将鼓励的歌谣送给比利时前腰:“德凯特拉雷,献给我们一个进球!”

实际上,即便赛季已经接近尾声,米兰管理层、主帅和球迷们依然没有对德凯特拉雷完全失去耐心,这样的环境是当年苏索、皮扬特克和帕克塔们不曾享有的。近三个赛季在战绩上的跃升,让红黑军团找回了宽容的大环境,可对于亟待爆发的年轻球员来说,宽容很重要,却并不是全部,他们还得从自己身上找到勇气。无缘破门的CDK显得相当沮丧,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传球频繁出现失误,并在下半场与奥里吉一同被换下。

1487375434-612x612.jpg

欧冠赌局靠得住吗?

回归“主力模式”的米兰,在场上创造出了更多机会,但这并不足以锁定一场胜利。率先破门的反而是克雷莫纳:客队后场长传发起反击,奥克雷克被夹在卡卢卢和佳夫之间,他本来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却未曾料到两名米兰中卫在防守中狼狈地撞到了一起。奥克雷克轻松获得单刀,这一次迈尼昂没有创造奇迹。

如此业余的防守,居然出现在赛季如此关键的阶段。上赛季第33轮,米兰在主场2-0战胜热那亚,开启了赛季末的六连胜,且在此期间仅失两球;这一次,摆在红黑面前的不再是冠军奖杯,而是欧冠资格,但球队全然没有展现出冲刺阶段的决心和求胜欲。

梅西亚斯在补时第3分钟的任意球破门,让红黑军团避免了在主场遭受失利,也避免了在积分榜上掉到第七,但全队上下无论如何都笑不出来。此役过后,米兰又一次跌出欧冠区,球队在2023年的18场联赛中仅拿到25分,同期战绩排在意甲第11,而上一次意甲卫冕冠军次季无缘前四,还得追溯到1998-99赛季的尤文图斯。

米兰的问题出在轮换吗?如果不轮换就能保证三分入账?一支双线作战的球队在赛季末又如何能不轮换?更大的问题在于:皮奥利的球队在本赛季的联赛似乎失去了信心,面对任何对手都没有绝对把握。欧冠的赌桌对米兰来说越来越重要,可全队上下的状态远远未到最佳,周末对阵拉齐奥的关键战就让人捏一把汗,更遑论下周中的欧冠德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