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足协提交战中国国奥名单 15名00年出生球员领衔

马德兴05-31 07: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克罗地亚萨格勒布报道

5月30日,克罗地亚足协将出战中国2001年龄段U22国奥队的克罗地亚U23国家队大名单转交给了中国队。与之前一天克罗地亚足协官网所公布的即将出战第24届U21欧青赛的21人名单大相径庭,这份名单共有33人组成,其中15名球员是2000年1月1日或以后出生的球员。换而言之,6月1日与3日两度过招中国国奥队的克罗地亚U23队全队平均年龄较中国队要大至少一岁。

IMG_2007.png

克罗地亚足协在5月29日公布了一份将出战下个月U21欧青赛的21人初选名单,详见《国奥对手克罗地亚队公布21人名单 前伊朗主帅挂帅》,一度被认为是将在6月1日与3日和中国2001年龄段U22国奥队交锋的克国U23国家队名单,但直至昨天(30日)收到克国足协转交给中国国奥队的名单之后,才发现这其中的差异。

在克国足协转交给中国国奥队的名单上,总共有33名球员,这其中只有4名球员是先前一天公布的21人出战欧青赛名单上的球员,即两名在德甲效力的后卫巴托尔·弗兰季奇(Bartol Franjic)和尼古拉·索尔多(Nikola Soldo)、在法甲特鲁瓦队效力的中场球员安特·帕拉维尔萨(Ante Palaversa)以及萨格勒布火车头队的中场球员卢卡·斯托伊科维奇(Luka Stojkovic),其他入选U21欧青赛参赛阵容的球员均未能入选。

据克国足协的相关人士介绍,克国足协先前通过官网公布的那份名单上的球员大概率是主教练斯科西奇相中并基本确定将参加欧青赛的球员,但是,就像斯科西奇在解释这份名单时所说的那样,由于部分球员有伤病在身,因不了解近况,再加上部分在海外效力的球员情况也不是很明确,所以,斯科西奇正好利用这次和中国国奥队的两场热身赛,对适龄球员进行一次全面的考察。而且,斯科西奇也已经表示,初选的名单未必就会是最终入选的球员,最终的名单要到6月14日报名截止前才会最后敲定。这次提交给中方的33人大名单上的球员,不少都是前任主教练执教时期曾多次入选克罗地亚U21队、并征战过欧青赛预选赛的球员,主教练斯科西奇也像通过与中国队的两场热身赛来做出全面的考察与最终的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33人大名单中的球员,2000年1月1日或以后出生的球员多达15人。关于原因,记者在之前一天的相关文章中已经给出了解释,即:因为本届U21欧青赛预选赛是2021年3月份全面展开的,参赛的球员年龄是2000年1月1日或以后出生的球员,正好是“U21球员”,但今年的决赛阶段比赛展开时,适龄球员实际已23岁了。换而言之,这次与中国国奥队对阵的克罗地亚队伍是U23国家队。

需要指出的是,在提交给中方的33人大名单中,有5名球员尚未确定届时是否可以归队代表克罗地亚队出战中国国奥队,也就是表格中铺灰底色的5名球员。这主要是因为克罗地亚联赛在这个周末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部分球队涉及到名次之战或保级之战,所以球员未必就可以赶到U23国家队报到,其中包括一名在罗马尼亚甲级队克拉约瓦大学队效力的中后卫。而在德甲科隆队效力的后卫索尔多以及在在里耶卡队效力的中场球员尼科·扬科维奇两人将只参加6月1日与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将不会参加6月3日与中国队的第二场比赛;而7名铺绿色底色的球员将不参加6月1日第一场比赛、但将参加6月3日的第二场比赛。

除了5名尚未确定归队参赛的球员之外,26名球员中,13名球员是2000年出生的球员,6名球员是2003年出生的球员,而2001至2002年出生的球员则是7人。此外,总共有8名球员在海外效力。所有这些球员都已经在各自俱乐部的一线队中出任主力或主力替补。

根据安排,克罗地亚U23国家队定于5月31日展开集中,并将在傍晚进行一堂训练课,然后在6月1日当地时间傍晚17时30分(北京时间23时30分)与中国国奥队进行第一场热身赛。在对手只有一堂训练课的情况下,国奥队将交出怎样的答卷?显然令人关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