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库核爆哈兰德破荒,罗德里解禁10人曼城结束连败

刘川10-22 10:21 体坛+原创

曼城 2比1 布莱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联赛接连输给狼队和阿森纳之后,曼城终于在周六主场2比1击败布莱顿。不仅扭转了此前的连败颓势,而且还在比热刺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重新夺回了联赛榜首位置!

1748851143-612x612.jpg

此前曼城中场罗德里遭遇3场停赛,结果蓝月亮这3场国内赛事居然全数告负。不过考虑到这3场败仗全部发生在客场,而在瓜迪奥拉执掌帅印之后,曼城还从未在联赛遭遇过3连败。本场曼城不仅罗德里解禁复出,且卫冕冠军也回到了主场,结果他们开场不到20分钟就2比0领先布莱顿,止住了外界的质疑之声。

曼城的第一个进球来自多库的左路突破,这位比利时新援以一个漂亮的转向沿着底线切入布莱顿禁区,眼看对手防守球员纷纷失位,多库将皮球送到了无人盯防的阿尔瓦雷斯脚下,阿根廷前锋毫不拖泥带水地在禁区内一锤定音,1比0!在这次丢球之后,布莱顿防线又在第19分钟出现低级失误,新援巴莱巴在后场传球时一脚踢疵,等他发现自己不慎将皮球送到了哈兰德脚下,一切都晚了!挪威前锋赶在防守球员围堵之前打近角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比0!

1748531660-612x612.jpg

巴莱巴这次失误也让哈兰德终于破荒,看到挪威前锋如释重负地挥拳庆祝进球。名宿萨顿感慨,布莱顿亲手将这只正在打盹的猛兽放了出来,“事实上哈兰德在进球前存在感并不算强,我甚至想不起他在前场有过什么像样的触球,但当你在这种危险区域自己把皮球送到他脚下,同时又让他获得如此充裕的活动空间,你没法再抱怨任何人。而更可怕的,是你让这个在联赛已经整整一个月没进球的进球机器重新运转起来了,更为恐怖的事情可能还在后面!”

不过随后让布莱顿防线头疼的并不是哈兰德,而是在左路屡屡如入无人之境的多库。偏偏和这位比利时边锋对位的还是曼城旧将米尔纳,看着这位37岁的老将在对抗中愈发吃力地落于下风,英格兰媒体也颇为不忍,“这对米尔纳而言是一个残酷而漫长的下午,以至于你想让他对多库挥舞白旗缴械下场算了。在两翼都被曼城打爆的情况下,你会感到布莱顿正处在窒息之中,他们在场上几乎喘不过气来,更别说通过进球重新恢复比赛的悬念了。

1737899308-612x612.jpg

在勉强支撑过半场之后,布莱顿立刻撤下了米尔纳。而曼城下半场开局阶段也稍稍放缓了对对手的压迫,但让瓜迪奥拉有些始料未及的,是布莱顿居然开始迅速在场上复苏。阿坎吉先是在防守中放倒了高速前插的三笘薰,被主裁判黄牌警告。曼城25号之后在禁区内的一脚解围直接捅到了安苏·法蒂脚下,助攻后者将比分缩小为1比2。到了伤停补时阶段,瑞士后卫又因为从身后拉扯安苏·法蒂,累积两张黄牌下场,导致曼城最终在略显紧张的气氛中,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主帅瓜迪奥拉赛后表示接受阿坎吉的红牌,后者将缺席接下来的曼彻斯特德比。瓜帅承认球队在下半场一度让人有些提心吊胆,“在比赛的前55到60分钟,我们踢得非常非常出色,同时在前场也有大把的进球机会。多库踢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他的突破大大帮助了球队。而布莱顿毕竟实力不俗,他们让我们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不得不专注于防守,你不得不承认在那个阶段,我们在场上备受折磨。”

1697940800091.jpg

而赛后在BBC复盘本场比赛时,萨顿也指出,虽然曼城通过一场胜利止住了此前的连败,但球队还远没有恢复到上赛季那种信心爆棚的三冠王状态,“曼城在上半场不仅攻进两球,并且一度彻底主宰了比赛节奏。不过随着布莱顿下半场状态的逐渐复苏,你能明显感到卫冕冠军开始显得有些不太确定起来,阿坎吉被红牌罚下,更是让伤停补时的最后几分钟显得格外漫长。他们现在虽然止住了连败的下滑势头,但仍然显得有些吃力,这场比赛他们赢得并不轻松,瓜迪奥拉需要更多的胜场来帮弟子们彻底找回信心和状态。”

对垒布莱顿仅仅是曼城这一波魔鬼赛程的起点,他们接下来5轮比赛将要先后跟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和热刺交锋。中间仅有一场对阵伯恩茅斯的联赛算不上强强对话。不过由于阿森纳在稍晚开球的比赛中和切尔西战平,因此曼城和枪手虽然同积21分,但以2个净胜球的优势暂列榜首。而少赛一场的热刺要到周一晚上才和富勒姆交锋,因此曼城的榜首位置将至少保持48小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