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热刺追曼城!10人枪手轻取伯恩利,塔帅反夸裁判

刘川11-12 07:53 体坛+原创

阿森纳3比1伯恩利(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11月国际比赛日前的最后一轮联赛,阿森纳主场3比1击败了正在保级区苦苦挣扎的伯恩利。然而这场比赛兵工厂赢得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对手不仅一度扳平了比分,枪手在终场时还少一人应战,只不过这些波折最终都未影响到枪手获胜。

11699746711_.pic.jpg

伯恩利前11轮仅仅收获4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他们负21的净胜球也和谢菲联并联全联盟倒数第一。不过这样一支看似士气和状态都堪忧的球队,在上半场却让一度阿森纳无计可施。孔帕尼的球队虽然退守半场,但并未像上轮纽卡斯尔联那样,凭借夸张的身体对抗遏制枪手的传控,他们全场比赛仅在终场前吃到一张黄牌。而球队的反击效率则相当不俗,在阿森纳改写比分之前,伯恩利的4脚射门居然全部中靶,而枪手虽然同期在射门上远多于对手,但仅有一脚射正。

不过尽管进攻不畅,但阿森纳还是在上半场结束前终于获得领先!特罗萨尔和萨卡完成一次头球连线,比利时前锋接后者的头球摆渡在左门柱附近头球破门,特罗萨尔本人也在进球后重重地撞到了门框上。这是阿森纳在酋长球场打进的第1000个进球,结果现场却无人庆祝,队友和主场球迷一起担忧地看着队医火速进场处理特罗萨尔的伤势。好在比利时人最终并无大碍,阿森纳在上半场结束时1比0领先伯恩利。

让主队感到出乎意料的,是伯恩利并未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束手就擒,他们在重新开球后表现得颇为强势,甚至在下半场开场10分钟左右扳平了比分。科莱奥肖在左路底线完成突破后传中,布朗希尔门前包抄破门,1比1!阿森纳方面投诉科莱奥肖在助攻前对富安健洋犯规,不过最终VAR复核后认定双方都有推搡和拉拽动作,进球成立。英格兰媒体纷纷“不怀好意”地大呼:直接快进到赛后采访吧,我们等不及想看看阿尔特塔的反应。

1787951063-612x612.jpg

然而1比1的平局仅仅持续了不到3分钟,阿森纳很快凭借马丁内利的射门赚得角球,随后萨利巴在门前头球再度将比分超出。在BBC担任评论员的曼城名宿奥诺哈不得不感慨,现在这支阿森纳的抗压能力越来越强:“阿森纳在丢球后反应得相当迅速,这也是人们最近18个月对这支球队称赞最多的地方。他们在情势不利下的韧性让人印象深刻,像曼城这样的球队本赛季都在兵工厂的绝杀名单当中,更别说作为升班马的伯恩利了。萨利巴在角球进攻中的跑动和选位往往会直接导致进球,而伯恩利这边明显没在他启动时保持应有的警惕。”

阿森纳随后利用角球机会由津琴科再进一球,3比1后阿尔特塔开始放心地撤下首发球员。哈弗茨、萨卡和特罗萨尔先后下场轮休,然后替换哈弗茨上场的法比奥·维埃拉,却在第83分钟争抢中对布朗希尔亮了鞋钉,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这也是奥利弗本场首次掏牌。阿尔特塔不得不用基维奥尔换下马丁内利,在比赛最后时刻采取守势。好在阿森纳的防守在长达9分钟的补时里没给伯恩利什么像样的进攻机会,3比1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

1776408311-612x612.jpg

阿森纳凭借着这场胜利,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追平榜首曼城,因为4个净胜球的差距,在积分榜上暂时屈居次席。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赛后表示对全队的表现“非常满意”,尤其是考虑到72小时前球队才刚刚在欧冠踢了一场重要的比赛。阿尔特塔表示,球队最终能在国际比赛日前取得这样一场胜利不容易:“我们今天完全控制了局面,要知道对手今天回撤得非常深,但我们应对得非常出色,每次进攻几乎都能制造出相应的威胁。你可以对比一下我们这场和之前欧冠对阵塞维利亚,以及上轮和纽卡之间的这3场比赛,我想我们100%配得上今天这场胜利。”

赛后英格兰媒体迫不及待地询问起阿尔特塔对本方球员染红下场的看法,阿森纳主帅这次转换到了一种“无懈可击”的对答模式:“感谢你特别问到我这个问题,VAR是正确的,主裁判是正确的,非常棒的判罚,你能看出米克尔(阿尔特塔)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非常积极正面!”

1775826816-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