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6年打进足总杯四强!三线卫冕的曼城更老练了

刘川03-17 08:31 体坛+原创

曼城 2比0 纽卡斯尔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上周联赛和利物浦战平之后,曼城总算获得了整整一周的休息时间。周六傍晚他们又转战足总杯战场,最终凭借着贝尔纳多·席尔瓦的两粒进球,轻松击败纽卡斯尔联,顺利晋级半决赛。瓜迪奥拉的球队仍然还在三线卫冕的路上!

2089744750-612x612.jpg

可怜又不幸,纽卡半小时缴械

纽卡刚刚在周一的联赛客场输给切尔西,那场比赛埃迪·豪的球队2比3落败,还算是将胜负的悬念保留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而周六在伊蒂哈德球场,喜鹊军团不仅在开场半小时连丢2球,且在随后的比赛中看不到什么反攻的起色,最终仅在全场打出2脚射门,创下球队2015年对阵伯恩茅斯(同为2次射门)之后,单场射门最为可怜的尴尬纪录。

曼城的两个进球倒是多少都有些运气成分在里面。B席2次都在禁区右侧肋部起脚,结果2脚射门全都经过了折射。第13分钟的那次射门,在打到伯恩身上后折射入网;纽卡第30分钟的第二个丢球则更让人郁闷,眼看B席再次起脚,博特曼试图在半途头球解围,却一头将皮球顶进了自家球门,2比0!

纽卡主帅埃迪·豪在赛后承认,当B席梅开二度之后,比赛的悬念也在相当程度画上了句号,“我们已经竭尽全力了。球队在比赛过程中一直想要迫使对手犯错,但最终他们并没有给我们机会。开场连丢2球,之后我们要面对的局面就像爬山一样,球队创造出一些机会,但在门前的最后一传总是出现问题。”

2089696613-612x612.jpg

希勒给阿森纳攻城指路

让埃迪·豪不太满意的,是以伊萨克为首的锋线球员的状态。瑞典前锋在比赛中不止一次在禁区线附近接到队友的传球,但他的第一脚触球却将皮球停到了自己身后,从而被补防的曼城防守球员迅速化解险情。当天在BBC演播室担任评论员的是希勒和吉文这两位纽卡名宿,他们都指出伊萨克的贻误战机直接导致了纽卡的出局。

让吉文感到遗憾的,是伊萨克不仅没有将队友送到脚下的传球转化为进球,甚至曼城都没有因此感受到应有的威胁,“今天这里没有什么童话上演,因为曼城的控场能力实在太强了,他们本来就没给纽卡太多机会,而问题是即便这种稍纵即逝的机会,纽卡也没有将其转化为威胁,他们今天发挥得实在不够出色。”

对于喜鹊军团的前队长和教练希勒而言,他在赛后复盘的评述则让接下来将要做客曼城的争冠对手阿森纳听到了一些弦外之音,“曼城在自己的主场已经各项赛事38场不败了,当你作为他们的对手做客这里,你得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伊萨克看上去就缺乏在这种比赛中进球的准备,他在禁区附近有过2次很好的机会,但最终一无所获。之后伯恩有一次五五开的机会,但他却保守地放弃了强行射门的机会。和曼城这样的球队对阵,你必须在这种五五开的状况下勇于冒险尝试,才有可能为自己拼出一些机会。”

2082118732-612x612.jpg

三线卫冕,曼城收放自如

而曼城这边在2球领先后并未乘胜扩大比分,像足总杯上轮对阵卢顿那样打出6比2这样的夸张比分。瓜迪奥拉的球队在长期一周双赛的强度下,最近也多少露出了一丝疲态,他们也乐于将更好的状态留给月底对阵阿森纳那场关键之役。曼城名宿理查兹指出,蓝月亮最近几个赛季的可怕之处,正在于球员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更知道如何合理分配自己的状态和体能,“曼城这场比赛并没有达到自己的最好状态,多库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福登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现在的曼城就像一台机器,他们能在场上保证自己的表现在一定的水准之上,而球队的阵容厚度仍然令人满意。”

这也是曼城连续第6年晋级足总杯半决赛,主帅瓜迪奥拉对球队当天赢球的方式相当满意,“我们今天踢得非常棒,球队在控制球权的情况下非常安全,罗德里和贝尔纳多·席尔瓦很好地控制了场面。要知道我们之前每隔3天就要踢一场重要比赛,球队需要哈兰德、格里利什和德布劳内这样的球员尽快回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我们之前连续4次赢得过联赛杯决赛,这次则是我们连续第6年晋级(足总杯)半决赛,我要祝贺我的球队!因为此前没有人达成过这样的纪录。”

眼看曼城就这样轻松晋级温布利,纽卡这边的出局则意味着他们本赛季将四大皆空,且联赛现在仅仅排名第10,落后前四达15分之多!埃迪·豪在上赛季取得欧冠入场券的成功之后,喜鹊球迷将在本赛季感受到巨大的落差。不过俱乐部名宿希勒仍然认为,纽卡高层不会在赛季结束后对埃迪·豪动刀,“这赛季对于纽卡有些太困难了,但这其中确实有一些客观原因,比如说扎堆的伤病,尤其是波普和若埃林通的长期缺阵。埃迪·豪现在仍颇具声望,不管这个赛季发生了什么,即便他们最终仅仅排在联赛中游,或是拿到了一个欧联杯的名额,埃迪·豪仍将是下赛季的纽卡主帅。”

p0hk49c6.jpg

相关阅读:20000天无冠,穆里尼奥给纽卡斯尔指了条明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