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足球管理法出台 独立监管机构何时正式开工?

雷汉默03-20 15: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二,英国议会提交足球管理法案,意味着新的对足球的独立监管机构即将成立。那么该组织正式开工又在何时?大概运作方式又是怎样?日前英媒对此进行了一些简要的解释。

11.png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虽然足球管理法案已经在英国下议院进行宣读,但它还没有获批成为正式的法律。在此之后,它还需在下议院进行两次宣读讨论,接着由议员委员会进行审查,再由上议院审议。这流程似乎并不算短,如果中间出现什么争议,被耽误甚至搁置恐怕也不算完全没有可能。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英国各党派对这一法案的支持率都非常高,顺利通过几乎不成问题。唯一障碍是本届议会的任期已经所剩无几,预计今年底之前就将举行大选,不过即便如此,英媒也对法案能在2024年正式通过抱有很大信心。

如果一切顺利,新的独立监管机构在2025年初就可以开工了,事实上该机构主席的招聘工作也已经开始。不过截至目前,更具体的计划还没有对外公开或者说尚未确定,包括总部设在哪里,具体由谁来管理等等。在确认主席之后,他将负责任命一个执行团队。

根据竞技网的说法,这一新机构的规模不会很大,相较于英国的金融监管机构会小不少,运营成本也要低很多。它指示性预算约为1000万英镑,而资金来源则将是对那些受监管制度约束的俱乐部的征税,涵盖从英超开始往下的5级英格兰联赛共116家俱乐部。当然这笔钱不是平摊的,而是有能者多出,英超要缴纳绝对的大头。就此竞技网假设英超的份额是80%,且每队分到的部分与英超的联赛转播收入比率相似,那么最成功的俱乐部每年就需缴纳60万英镑。

这笔钱说多不多,说少也够发球员几天工资,对于英超球队而言肯定是不太乐意接受的“负担”,但独立监管机构的“大招”更可怕,比如有权对违规的球队处以最高等于其营业额10%的罚款,情况严重者,还可以对个人进行罚款甚至是强制其出售俱乐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