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瓜帅:看回放追罚假摔?不如用录像裁判帮助执法

朱斯蒂     05-20 10: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为了打击赛场上层出不穷的假摔行为,英足总日前宣布,“正式比赛中成功的欺诈行为”将作为一项新的犯规条款于2017-18赛季被引入,而一旦认定假摔行为,将对球员处以追加两场禁赛的处罚。针对这一规则变革,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发表了看法,他认为此举并无必要,反而应该加紧引入录像裁判,以帮助裁判执法。

瓜迪奥拉本赛季曾多次抱怨英超执法水平,当被问到足总的新规是否必要时,他果断地说道:“不,因为所有人都会犯错。那我们也要回放裁判的执法吗?不,这(错误)时有发生。”瓜帅认为事后追罚球员假摔并非当务之急,帮助裁判提高执法才是正途,“我认为假摔不是眼下最重要和急于提高的事情。裁判们其实什么都懂,他们是这个领域的老大。我遵守规则,以及足总、国际足联、欧足联为足球所做的东西。但我说什么不重要,我的观点不算数。无论他们决定什么,我们都会接受,接受处罚和调查。”

目前德甲和意甲均已确认下赛季将使用录像裁判,西甲方面也有很大意向。英超则暂持观望态度,要等国际足球理事会(IFAB)完成两年的测试期才决定是否引入,也就是说英超最早得等到2018-19赛季才会引入录像裁判,不过下赛季的足总杯和联赛杯都会用使用。早前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已经口头确认,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使用录像裁判

关于英超裁判,瓜帅最大的“失望”是尺度过松,对球员缺乏保护,尤其比起西班牙和德国的裁判。本赛季曼城主帅曾多次表达一些对手打法粗野,而裁判坐视不理,让他的球队很难适应。但他也承认,现代足球节奏日益加快,让裁判很难跟上步伐,所以就更需要新技术,比如录像裁判的介入,“这些迟早会到来。技术能让裁判的判罚更加公正,在比赛中更少犯错,因为真的有很多错误(的判罚)。现在的足球比赛更快了,裁判得跟上看清楚事件的发生,但球员比他们快得多,所以裁判需要技术的帮助。”

此外,瓜迪奥拉还谈到球队本赛季的成绩,他分析曼城退出争冠,主要是因为主场丢分太多。“到了最后我们没能出现在争冠序列当中。一般来说强队都会奋战到最后,赢或者输。这赛季我们没能奋战到最后,因为有两支比我们表现更好的球队(切尔西和热刺),我们在主场丢分太多了,下赛季必须提高。根据后天的结果(做客沃特福德),我们可能以落后榜首15分结束赛季,差距是巨大的,下赛季我们必须努力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