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温网男单解签:费德勒一马平川 纳达尔则险象环生

弈桑     06-30 18:2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温网男单签表新鲜出炉,穆雷和纳达尔同处上半区,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镇守下半区,从对手强弱来看,四巨头的签运似乎旗鼓相当,真正决定他们能否会师四强的还将是自身的状态。

温网男单签表如下:

WechatIMG14.jpeg

WechatIMG15.jpeg

四分之一区:穆雷困难重重

穆雷的签运只能用险恶来形容,第二轮很可能遭遇定时炸弹布朗,如果汤普森能在女王杯击败穆雷,那布朗为什么不能呢?这一区还云集了克耶高斯、特松加和瓦林卡一众高手,都对四强席位虎视眈眈。瓦林卡的草地实力虽然不能与红土相提并论,但招入安纳孔进入团队,自然是心有所向不能小觑。

除了状态还有伤病,髋部的伤势导致穆雷退出了温网前的热身赛,BBC的网球评论员拉塞尔·福勒就说道:伤病对于穆雷和任何选手来说都并不新鲜,但问题是这次来的非常不是时候,也许他参加温网不是问题,但备战计划却完全没打乱了,这个不断充斥着伤病的赛季会让他非常沮丧。

四分之二区:纳达尔险象环生

纳达尔可能是本届温网中最不确定的因素。西班牙人在温布尔登一直以来就是一个谜一样的存在,一方面他曾在这里获得两个冠军三个亚军,另一方面过去四次参加温网,他全部输给了排名100开外的选手。

正如叔叔托尼所言,如果首周遭遇发球大炮或者典型的草地好手,对纳达尔来说就会变得非常困难。这一次呢?从卡恰诺夫到卡洛维奇、穆勒,再到西里奇,纳达尔在这一区的假想敌似乎都是发球高手,这意味着他从一开始就需要开足马力,避免提前出局。

四分之三区:费德勒不惧强敌

作为各方眼中的绝对头号热门人选,成为前四号种子让费德勒在半决赛前避开另几位巨头,养精蓄锐将最佳的状态留到最后的关键战役,而签表似乎也站在他这一边,卫冕冠军穆雷和最大敌手纳达尔同处上半区,让他在下半区可以隔岸观火。

而这一区中,表面上看起来高手云集,但来到费德勒面前恐怕都是徒有虚名。第四轮的对手迪米特洛夫如果保持澳网的状态,兴许会带来一点威胁,但如今恐怕只能保送费德勒进八强。而八强战的假想敌是拉奥尼奇或者A·兹维列夫,拉奥尼奇去年虽然在半决赛中击败了费德勒,但如今两人的状态可以说是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至于兹维列夫,他刚刚在哈雷证明了现在的自己还不足以撼动费德勒。

甚至可以这么说,以瑞士人目前的状态来看,似乎看不到任何不夺冠的理由,他简直比年初更加可怕,正如《TENNIS》的网球专家范·西亚斯所言:事实上今年费德勒输给东斯科伊和哈斯的两场比赛中,他也都拿到过赛点,如果足够幸运拿下那一分的话,他有可能在今年就处于不败的地位,那样的话他的温网夺冠热度注定比现在还高。换句话说,那两场失利无关是非不值一提,他现在的头号敌人就是自己的状态。

四分之四区:德约举步维艰

在赛前的各种赔率榜和热门榜上,德约科维奇几乎都跌到了第四甚至第五位,这是他近八年来参加大满贯首次无缘热门候选的前三位。在温网这么没有存在感的他,无论是按照世界排名出任四号种子,还是被提升为二号种子,似乎都没有太大区别,毕竟能走到半决赛阶段已经是一个胜利。

而签表似乎也在步步证实我们的担忧,首轮克里赞就不是一个好对付的选手,第三轮更是要提前遭遇老冤家德尔波特罗,两人在2013年半决赛的艰苦一役还历历在目;第四轮的对手无论是孟菲尔斯还是草地高手菲·洛佩兹都相当难对付;而八强战中就算不能遇到蒂姆,恐怕也要碰上伯蒂奇或者加斯奎特这两位草地悍将,更不要说半决赛的费德勒了。所以对现在的德约而言悬念就是:他真的能坚持到费德勒面前吗?

相关阅读:

温网女单签表出炉 中国金花平顺4人有望闯过首轮

温网前瞻|中国军团段莹莹值得期待 彭帅重回福地

费德勒在温布尔顿球场抢头条 大满贯19冠值得期待

费德勒温网夺冠赔率将近第2名两倍 四巨头再垄断

奥斯塔彭科温网困难重重 想夺冠三大难关必须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