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词唱回票价!周琦邀中国有嘻哈歌手休斯敦观战

孔德昕08-28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这个夏天,很多人都知道了中国有一群很棒的说唱歌手,他们更是掀起了一股全民rap(说唱)、全民freestyle的浪潮。不过,你见过正儿八经的篮球运动员说唱吗?你见过即将登陆NBA赛场的中国球星饶舌吗?下赛季就将身披火箭战袍的周琦就在微博上展现了自己的rap功力!

既然才华流过手心,别让它变成曾经;不管成功与否我们都要努力打拼。音乐与篮球一样,前路充满艰辛;但兄弟,找对了舞台梦想就值千金!”周琦在微博中写道。另外他还提到了《中国有嘻哈》6强选手黄旭,并写道等他来丰田中心看球,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黄旭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他不仅热爱说唱,也喜欢篮球。周琦在上个赛季刚刚帮助新疆男篮夺得CBA总冠军,他已经成为了新疆球迷的骄傲,而随着“大魔王”今夏正式登陆NBA,他也成了全体中国球迷的骄傲。于是黄旭在自己的比赛歌曲中唱到了这样一句歌词:陪你丰田中心看周琦,前排吹口哨。

在周琦发出那条微博后不久,黄旭转发微博并写道:THX Bro! 你的加入给新疆队带来了第一冠,走向NBA的大魔王,全新疆的儿子娃娃为你骄傲。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值得尊重,等我带着新歌去丰田中心为你Rap!

据悉周琦已经正式和火箭完成沟通,将会在新赛季开始后邀请黄旭所在的沙漠兄弟组合去往休斯敦看球。这两位说唱界的球迷也算实现了梦想。

不过中国说唱歌手中的篮球迷可不仅仅是黄旭一个,单是《中国有嘻哈》的节目中就已经有多位选手包括导师唱到了有关NBA的歌词。

潘玮柏、吴亦凡提到库里

在制作人公演环节,本次节目的3组导师中竟然有两位都提到了勇士当家控卫斯蒂芬·库里,看来“萌神”的魅力在说唱界也是一流。

潘玮柏在演唱《Coming Home》的时候有一句歌词唱到:“Big shot Curry 打破 迷思 勇士断腕。”英文部分就是“库里,这制胜一击”的意思。

而吴亦凡的新歌《6》中也有一句唱到:“the world be the kitchen I be the chef,cookin the oven Steph Curry them refs。”大意就是“这世界是厨房我就是大厨,烤炉热起来,库里把裁判们烤熟。”

PG ONE提到克里斯·保罗

花式PG 高端的像CP3的保罗。”这是节目夺冠大热选手PG ONE唱到的一句词。PG不仅代表他的名字,也代表了篮球中的控卫,看来保罗作为“控卫之神”是他心目中的偶像之一。

小白提到格里芬

和PG ONE同为一个厂牌的小白也唱到了NBA球星,有意思的是他选择了保罗在换队之前的搭档格里芬,“如今我狂的像格里芬在你头上暴扣”。看来二人都是快艇队的球迷,只不过CP3已经在今夏远走休斯敦,新赛季PG ONE和小白会不会也造访丰田中心呢?

TT提到勇士

TT作为本次比赛的大热选手同样提到了勇士队,看来金州最近3年的强势确实拉拢了不少球迷。他在歌词里唱到:“季后赛勇士队,我强你好几倍。”

黄旭提到乔丹

黄旭不仅是周琦球迷,他显然还是公牛和乔丹的粉丝(恐怕很少有篮球迷不喜欢乔丹)。在队内四进三的比赛里,黄旭身穿公牛前锋罗德曼的91号球衣唱到:“中文说唱乔丹,拿球发动快攻。

NBA有嘻哈

说唱歌手对于篮球运动员的喜爱绝不是单方面的,NBA球员中的hip-hop歌迷同样不计其数,其中自己出过说唱专辑或单曲的大牌球星也不在少数。像科比、艾弗森和奥尼尔这样响当当的名人堂级别巨星也都是说唱乐玩家。

OK组合说唱也ok

科比曾在2000年出过一张名为《Vision》的HipHop专辑,其中最为著名的一首歌就是和他同名的《K.O.B.E.》。相比之下艾弗森的段位要高不少,他不仅将嘻哈元素完美融入到了自己的穿衣打扮上,2000年发布的专辑《Misunderstood》流传度也更广。而比起前两位,奥尼尔堪称NBA巨星中最高产的说唱达人,他不仅在出过4张专辑,而且还曾在1993年凭借《Shaq Diesel》挤进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25位。

利拉德堪称NBA现役第一rapper

除了已经退役的球星,现役球员中也有大把hip-hop歌迷或玩家。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是当红说唱歌手肯德里克·拉马尔的忠粉,另外还记得他和杜兰特曾在2011年时秘密录歌的事情吗?开拓者核心利拉德于去年发型了个人第一张说唱专辑《The Letter O》,并迅速赢得了业内人士的好评。元老级说唱歌手Jay-Z和NBA球员之间的关系有多密切所有人都能看到。说起嘻哈音乐和球员之间的“暧昧”,NBA联盟才是鼻祖,而中国只是刚起步。

周琦,我们也想去!

黄旭和艾福杰尼这对沙漠兄弟幸运地被周琦“翻牌子”,这可让很多人“羡慕坏了”。在周琦的那条微博下,新疆队友阿不都沙拉木询问“我去了接不接待”,北京男篮前锋翟晓川也表示“下赛季请留好座位,谢谢。”

这些球员去NBA观赛是很简单的事情,那么其他的那些身为NBA球迷的说唱歌手呢?他们很可能也将在未来某天出现在NBA比赛现场,或许还会有更多CBA球员的名字被写进歌词。

NBA  /   中国有嘻哈  /   周琦  /   黄旭  /   TT  /   PG ONE  /   火箭  /   吴亦凡  /   潘玮柏  /   詹姆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