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总结⑬:王朝霸业 林丹辽宁艺体四连冠孙杨紧随

王学斌09-09 08:0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天津全运会赛场,林丹、孙杨和巩立姣等明星运动员,天津女网、解放军女篮和江苏女手等金牌之师都延续着自己建立的王朝,实现了不可思议的连冠伟业,巩固了在各自项目的强劲统治力。

      林丹

      林丹在世锦赛男单决赛结束后很快就踏上了自己的第五届全运会征程。9月8日结束的男单决赛中,林丹2比0轻取自己的师弟石宇奇,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四连冠。短短18天的时间,林丹经历了世锦赛、全运会两项大赛,出战15场比赛,最终拿下世锦赛亚军、全运会男团和男单的金牌。林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他依旧是国羽男单最值得信赖的选手。 

      孙杨

      9月7日结束的全运游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争夺中,孙杨实现了该项目的全运会三连冠。天津的游泳赛场,孙杨包揽了200米至1500米自由泳项目的冠军,此外还拿到了两项接力的冠军,6金也让他成为本届全运会游泳项目拿到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巩立姣

      已经接连摘得世锦赛、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金牌的巩立姣在天津全运会上继续神勇的发挥,在女子铅球比赛中她投出19米46的成绩,毫无悬念的将金牌揽入怀中,实现了全运会三连冠。

      张文秀

      女子链球赛场,第五次参加全运会的张文秀以75米48的成绩实现了该项目的三连冠。“这枚金牌给我画上了圆满句号,接下来我将回归家庭,但不会离开链球”,张文秀赛后确认自己将要退役。世锦赛1银3铜,奥运会2银1铜,全运赛场实现三连冠,张文秀的职业生涯圆满结束。

      天津女子网球队

      今年在家门口举行的全运会上,天津女网再次展现出强大的集团优势。6月份举行的团体比赛中,由彭帅、张帅、王蔷和徐一璠组成的天津队一路过关斩将,实现了全运女团三连冠。

      天津女子水球队

      全运会女子水球决赛中,东道主天津队战胜了上海队,实现了全运会三连冠。天津队的多名老将全运会后将离开赛场,老将孙玉君赛后采访时数度哽咽,“我们扛下来了,感谢大家,今天很圆满,大家都很努力!”

      辽宁艺术体操队

      天津全运会的艺术体操赛场,辽宁艺体队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实现了全运会的四连冠。辽宁作为艺术体操的强省,人才储备雄厚,队员之间的配合十分默契。辽宁队的教练白梅赛后说道:“从四年前我们就开始挑选运动员,编排音乐和技术动作,一直以来的付出算是得到了回报”。

      江苏男子手球队

      本届全运会男子手球决赛中,江苏队再次战胜老对手山东队获得金牌,实现了全运会的三连冠。值得一提的是,女子手球比赛中,江苏女队战胜安徽,首夺全运会金牌。男女队双双夺冠,说明江苏队在手球项目上拥有绝对的统治力。

      推荐阅读:

      全运总结⑫:赛场趣事 散打2秒KO领奖台成求婚宝地

      全运总结⑪:羽球林丹最牛掰 陈清晨最累骆羽最幸福

全运总结⑩:无冕之王苏炳添张继科上榜 傅海峰遗憾


孙杨  /   林丹  /   2017天津全运会  /   巩立姣  /   张文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