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马尔科斗戏 替补群导演神剧本 多特绝杀抢6分

黄润锋03-12 03:41 体坛+原创

3月12日 德甲第26轮

威斯特法伦球场

多特蒙德3:2法兰克福

鲁斯(乌龙11’)、77’90+4’巴楚瓦伊/75’卢卡·约维奇、90+1’丹尼·布鲁姆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多特蒙德和法兰克福的遭遇战,可以说得上是名副其实的“6分大战”,因为两队目前积分相同,前者仅以净胜球优势领先,两队分列积分榜第四、五名,本场赛果将直接左右联赛走势。

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两队在商业银行竞技场战成平手(2:2)。当时多特主帅还是博斯,赛前高居榜首,如今已物是人非。不过有意思的是,对法兰克福首循环前,刚刚主场负于莱比锡,战平法兰克福后各项赛事三轮不胜的博斯开始走向下课;此役之前不久,恰好多特也没能在莱比锡身上拿到3分,不知是怎样一种巧合。

除了联赛排名和主帅,同样面目全非的还有今天的首发阵容,相较首回合,多特有多达7人次的变动。欧联杯缺战的皮什切克回到先发11人,因此上场替他代打右后卫的卡斯特罗得以回到中场。魏格尔、格策和巴楚瓦伊轮休,在替补席待命,罗伊斯则继续首发。

前不久,罗伊斯刚与球队续约到2023年,对门兴一役复出以来,多特核心已连续在三场德甲比赛中收获进球,净抢5分。联赛抢分救命,欧联杯上又用决胜助攻扛着球队晋级,“小火箭”堪称多特近期的大腿,所以一纸新约并不奇怪。新约背后的故事,以及他的竞技状态和身体健康究竟还能保持到什么时候,或者说得远一点的,他能不能在大赛年逆天改命,才是外界真正关心的。

男一男二斗戏——听说你也叫马尔科?

不出所料,状态正红的罗伊斯再一次成为了比赛中当仁不让的男一号,不同的是,这次对面还有一位男二号和他抢戏,而且这位男二号从名字上来看更像是他的“替身”。故事从比赛哨响后不久开始,因为对罗伊斯的粗暴犯规,法兰克福右中卫鲁斯在第3分钟就早早领到黄牌。玻璃体质的罗伊斯每一次受到侵犯,都会让黄黑球迷一阵心疼,所以当值主裁艾泰金出于保护球员的判罚也赢得现场呼声的支持。

这还只是故事的开篇,真正的高潮也没让看客等太久。第11分钟普利希奇传中到后点,罗伊斯和鲁斯双双拍马赶到,出于对前者自带的连场进球隐藏属性的忌惮,鲁斯先出一脚将球捅进自家球门。从转播角度来看双方几乎同时“破门”,连铲射的姿势都如出一辙,不过德甲官方把此球算在了鲁斯头上。

有趣的是,罗伊斯(Marco Reus)和鲁斯(Marco Russ)同名,都是马尔科,甚至姓氏也仅有一个字母的差别,难怪国外网友一片热议,称两人傻傻分不清楚。值得一提的是,早期罗伊斯的中文译名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鲁斯,但Reus和Russ在德语发音上还是有明显不同的。

配角不甘寂寞 替补群导演神奇剧本

鲁斯乌龙之后双方再无收获,1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了中场休息。易边之后,施特格用魏格尔把黄牌在身的达胡德换下,这位近来颇受器重的小将一度有被染红驱逐的危险。科瓦奇的球队也接连做出调整,尤其是对中前场,事实上也确实带来了不错的效果。

第75分钟德古兹曼任意球助攻,约维奇头球破网,为法兰克福扳平比分,两人均为替补球员。仅仅2分钟后,同样替补出场的巴楚瓦伊再次为多特超出比分。为“海绵宝宝”送出助攻的是普利希奇,这是美国人近4场各项赛事以来的第一次首发,就制造两粒进球。

如果你认为这已经足够令人目瞪口呆,那你还要把眼睛再睁得大些。伤停补时第一分钟,替补上场的7号布鲁姆接科斯塔的右路传中再度扳平比分,把命悬一线的法兰克福从悬崖边拉了上来,以如此跌宕起伏的方式从威斯特法伦全身而退足够惊喜。

足球场上最戏剧性的时刻,永远是下一秒。在简单的庆祝后,法兰克福人迅速回到比赛中来,因为他们还有3分钟才能放下心头的巨石。然而就在最后一分钟,巴楚瓦伊再次挺身而出,接皮什切克传球反越位成功,凌空抽射打入加盟以来的第4粒联赛进球的同时也瞬间杀死了比赛。

“6分大战”剧本的神奇之处不仅在于替补群梅花间竹般的进球,更在于绝杀与反绝杀的一秒天堂一秒地狱。赛后《体育图片》和《踢球者》都用了“疯狂”一词形容本场比赛,疯狂的5粒进球背后是两队截然不同的结局。疯狂的5粒进球背后是两队截然不同的结局,此役过后多特超过药厂,升至第三;留在第五的法兰克福则要庆幸1小时前莱比锡没能从斯图加特带走3分,不然哪怕联赛亚军拿到1球的小胜,也足够两队互换座次。

多特蒙德阵容(4231):

比尔基/皮什切克、阿坎吉、托普拉克、施梅尔策/冈萨洛·卡斯特罗、达胡德(46’魏格尔)/普利希奇、罗伊斯(87’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菲利普(62’巴楚瓦伊)/许尔勒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德甲  /   多特  /   法兰克福  /   罗伊斯  /   鲁斯  /   巴楚瓦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