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辣评尤文③:阿莱格里,待杀的驴

梁熙明01-18 1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卸完磨,就该杀驴了,这是自古铁律,何况面对的是素以冷酷无情傲慢著称的阿涅利家族。

1比5,作为主帅,阿莱格里责无旁贷,二进宫以来始终缺乏成型的战术,不停地靠一场又一场的囧学苟延,把救急当长久,在面对真正强队时,就被冲得稀里哗啦。

当然阿莱格里有他的苦衷,二进宫之后,他发现尤文队情与他判断的相差十万八千里,记得上赛季第二轮主场败给恩波利,他与基耶利尼场边捂着嘴的对话?“这根本不是一个队!”

1674011992508.jpg

此外,超大面积的伤病,使得阿莱格里始终拿不出一个健康完善、可以放心施展技战术的阵容,不管是尤文队医误事,还是阿莱格里训练方法问题,反正尤文的名义阵容完全就是个空壳。到了本赛季,情形变本加厉,阿莱格里已经不得不提拔青年队小将,上阵填缺。

这种情况下,出了个1比5惨案,引来“高层愤怒”。

只是以尤文摊子之烂,不知这些高层,有什么资格“愤怒”?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杀掉阿莱格里这个看守内阁,谁,愿意来当这个看守内阁——守着一大堆伤病球员,顶薪摸鱼不出力,俱乐部无力投入引援?

显然,没!有!人!

3c0800ea-0609-11ed-9677-17bf82cfa4a3_1200x675.jpg

不论是埃尔坎与阿涅利让人寒心,还是尤文对意大利教练都没那么大吸引力了,反正执教尤文,已经不是意大利少壮教练的梦想选择了。

德泽尔比是个鲜明的例子。赛季初,当尤文开始焦头烂额时,这位前萨索洛“绿巴萨”教练,也被米体列为尤文主帅候选之一,但是德泽尔比很快做出了选择——英超布莱顿。

幸好他没选尤文!

在布莱顿,他有充足的粮饷,健康热烈的比赛环境,可以放手实施他的抱负——9月18日上任以来,布莱顿大破切尔西利物浦,联赛杯淘汰阿森纳,一位意大利少帅得以充分把他的才智发挥到比赛中,令人高兴。

幸好他没选尤文!

h_57972554-e1673602326433.jpg

阿莱格里是为了尤文而放弃皇马的,当发现一堆烂摊后,兢兢业业死守着前四,如果这还不是真爱,那什么是?埃尔坎如果把这头驴杀掉,天下人都看在眼里,又会怎么评价?

至于什么齐达内、孔蒂,则更是笑话。刚刚碰壁法国队的齐达内,势必会追求更高级别、能带来更多荣誉的球队,对尤文根本不会正眼看一下。而孔蒂,且不说他在热刺已有技穷之势,翻来覆去抱怨俱乐部不作为不投入,这样一个几乎与尤文割袍断义、叛出门下效力死敌、甚至与阿涅利互丢中指的小人,尤文如果真的接纳他回头,天下人又会怎么看尤文,还要点脸吗?

当然,脸对尤文,是不存在的。反正之前博努奇已经当着面滑跪了,跟没事人一样回归,再来个丢中指的孔蒂又何妨?

IMG_1360.jpg

阿莱格里的下一任,踢好两三场就成“尤文弗格森”,一输球就高层愤怒帅位摇晃,《米兰体育报》无非是把固定的隔夜冷饭再炒一遍。

这是比电话门更绝望的时刻,它让天下人看清了阿涅利家族。他们爱足球,爱尤文吗?不爱,他们喜欢的,只是这支球队进球了,赢了,夺冠了,可以让他们在贵宾席上得瑟一番,满足他们的脸面罢了。

至于这支队该用什么样的人,该走什么样的路,该怎么样进行长远发展,他们,是真的不在乎。

相关阅读:

尤文一定卸磨杀驴①

尤文一定卸磨杀驴②

167401210134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