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孙颖莎5岁起爷爷带着练球 汗水和天赋1个都不能少

宏业     07-05 13:4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宏业报道

自从日本公开赛获得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以来,00后小将孙颖莎就成了乒乓球迷们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连日本的媒体都开始大篇幅的报道这位天才乒乓少女。借着乒乓球全队的高人气,孙颖莎也开始拥有了自己的粉丝团,下一个邓亚萍?下一个张怡宁?下一个丁宁?面对外界的美好期许,孙颖莎内心很清楚她谁也不是,她只是她自己。

孙颖莎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省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体育强省,但是却曾经产生过体坛巨星,比如跳水女皇郭晶晶。从5岁拿起球拍的那一刻起,孙颖莎就注定与乒乓球紧密得联系在一起,她和别的姑娘不一样,一般的小孩在放学后都会央求家长看会电视或者出去做游戏,而年少的孙颖莎在放学之后或者节假日总是主动要求去乒乓球馆练习。为了练习好基本功,孙颖莎每天要挥拍成千上百次,到最后球就像和球拍粘在了一起。汗水浸湿了衣衫,但是孙颖莎从没叫过一声苦,一句累,但是长期陪伴他训练的爷爷却十分心疼,曾经也想让她放弃,但看着孩子这么执着,爷爷选择了默默的支持。

QQ截图20170705134005.jpg

功夫不负有心人,10岁那年,省队的教练杨广弟看中了当时个子小小的孙颖莎,把她招到河北省队进行训练,但是面对着如此竞争激烈的环境,孙颖莎能不能打出来,谁的心理都没底。但是上天从来不会辜负努力的人,到了省队之后,面对着更加专业的训练环境,更好的教练指导,孙颖莎进步突飞猛进,2015年,年仅15岁的孙颖莎第一次获得全国少年锦标赛女单冠军,这个冠军不仅坚定了孙颖莎追求卓越的信念,更是让她得以进入国家二队。

在最开始的阶段,孙颖莎年纪小,经验缺乏,还不足以代表国家参加世界大赛,更多的时候是给主力球员当陪练,不过孙颖莎丝毫没有感觉不适应,反而心中的斗志更加被点燃,在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在2017年年初的女乒一二队交流赛孙颖莎依靠完美的发挥,成功跻身女子乒乓球一队!并且在日本公开赛上大放异彩、一炮而红 。

QQ截图20170705133947.jpg

有人说孙颖莎是扑克脸,每次大赛都异常冷静,看不出什么起伏和变化,更不会在打球的时候大喊大叫宣泄自己的情绪,有着与她这个年纪不太相符的成熟。但作为00后,孙颖莎同样也会有各种各样的小思绪,微博中也总会发一些励志的文字鼓励自己。

私下里,孙颖莎和陈梦的关系非常好,日本公开赛期间,陈梦这个大姐姐还带着孙颖莎吃了一顿正宗的日本烤肉。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相信在和谐的乒乓球队,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孙颖莎能够达到前辈们的成就。

相关阅读:老中青三代!国乒不缺天才 “00后”已开始抢班夺权

      媒体切勿过度热捧孙颖莎 前辈郭跃陨落是前车之鉴

      孙颖莎四金王楚钦揽三冠 他俩接班丁宁“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