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蔷③:我也想做到不在意外界评论 但真的很难

张奔斗12-23 08: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休赛期在马尔代夫度假还发了好几张美图呢,但整个冬训期间,王蔷只是在最后几天发了一两条而已,而且还是“经纪人逼我营业”,一副老大不情愿的样子。

“最近又没什么好成绩,成天说自己练得有多苦又有什么意义?我就自己默默苦练好了呀。”王蔷解释说。

都知道王蔷有着阳光般的灿烂笑容,但内里,她有一颗敏感丰富的内心。她很在意他人的看法,也顾及别人的情绪——对于职业网球运动员来说,这样真的好吗?毕竟,辛吉斯就曾说过,过于敏感的内心会让球员在关键时刻感知过大的压力,没心没肺反倒更容易出成绩。

成绩好的时候,王蔷还会看看微博评论,甚至和球迷互动。但她说,她已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去评论区。“我也想做到不去在意外界评论,但真的很难啊!”王蔷说:“今天托马斯还说我呢——打10个球,失误了1个,你会记得什么?我不会去想打了9个好球,只会纠结于那打飞的1个坏球。也许,我的心态的确是不够正面。”

国内的社交媒体评论区有时候的确相当不堪,国外的社交媒体氛围就会好一些吗?并没有。王蔷透露,她曾在Instagram上被人骂作“中国妓女”。王蔷说:“你可以说我笨,球打得烂,但你怎么可以这么侮辱我和我的国家?”

当因为网球而承受巨大压力时,网球,却反而成为王蔷用来逃脱压力的世外桃源。王蔷说:“今年最难的时候,我发现,只要上场打球,我就能暂时忘掉一切不开心。”和网球在一起的时间越久,王蔷就越是发现,她越来越真正地爱上了网球。

相关链接:

专访王蔷①:压力并非仅在赛场之上 2019真的太难了

专访王蔷②:连我也受伤了 我也担忧自己是不是老了?

专访王蔷④:我终于敢说出来了 我要成为大满贯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