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张帅哭诉不公拒戴银牌太过火? 九金王彭帅是榜样

贾斯庭     08-20 09:1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贾斯庭报道

在8月19日下午结束的全运会女单决赛中,天津选手王蔷2比1力挫队友张帅,夺得个人本届全运会的第二金。而输掉比赛的张帅则情绪失控,泪洒颁奖仪式,并且拒绝佩戴银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数度哽咽,并离谱的直言自己的人生遭遇不公。

XkrQ-fykcppx9654488.jpg

近日,张帅在全运会赛场上因与裁判争执而陷入一场风波。然而三场比赛过后,大家本以为风波平息,但在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帅却说:“把这样一个性格的人逼急了,那么我想我在场上承受的是一种怎么样的不公平,而且每一场比赛都有。”不过自第二轮的那次争议球之后,张帅并没有再和裁判因判罚问题而争论,而且在决赛中张帅也并没有遭遇误判。但当有记者问到张帅觉得遭受不公是源于裁判还是源于舆论时,张帅则反问记者是否观看了她的每场比赛,是否在人生道路上遭受不公……场面也因此失控,发布会草草收场。

这让我们不禁想到了05年全运会赛场上的彭帅,当时年仅19岁的彭帅在比赛中情绪失控,并且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摘掉银牌,失落离场。此后,经历了职业生涯的起起落落,彭帅也获得了成长,妥当的面对球场内外的各种状况,当年的“问题少女”如今已经成长为全运会的“九金王”。而反观不再年轻的张帅,虽然同样经受了职业赛场的洗礼,但本该心智更加成熟的她,却因为欠思考的行为和言论不断陷入泥淖。

网球场上发生误判且没有鹰眼挑战系统时,球员只得服从裁判判罚。当然,如果有异议球员当然可以和裁判提出,但后果也由自己承担。而今年全运会其他场次的比赛中,裁判也出现过不少失误,绝大多数球员也都会与裁判进行交流。

回到全运赛场,不可否认,各个项目不公平的行为偶有发生,当然运动员也有权维护自身利益。例如2013年的“文婷”姐妹,对于裁判压分,她们搜集举报材料并递交纪检部门,这样的行为也博得了舆论的支持。

如果能在场上场下时刻保持理性,采取适当的行为维护自身的权益,而不是漫无目的地抱怨不公,张帅才能真正从这场风波中获取价值。

推荐阅读:

张帅全运“三怒”到底错在谁 揪住过往不放欠理智?

网友截图为张帅喊冤 全运网球裁判水平已屡遭质疑

张帅全运情绪失控引争议 曾在中网抨击裁判水平低

中国体坛4大“彪悍女”:张帅怒怼裁判 李娜语出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