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张帅全运“三怒”到底错在谁 揪住过往不放欠理智?

弈桑     08-20 09:2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全运会第二轮怒吼裁判的硝烟未平,张帅在决赛后新发上再度将自己送进舆论的漩涡,这次她不但怒斥遭受裁判的不公待遇,还怒怼提问的记者。

事情的起因是,全运会女单决赛输给王蔷后,张帅泪洒颁奖仪式,甚至将银牌取了下来,赛后此事自然成为记者关注的焦点。新闻发布会伊始,张帅就哽咽着控诉裁判的不公判罚和媒体的不公报道,同时为自己场上的行为据理力争。当记者问起她所指的是今天的决赛,还是此前的一系列事情时,张帅没有正面回答,而是把矛头直指记者:你看到了吗?你看到了裁判犯的错了吗?你的人生遭受过不公吗?你知道那种委屈吗?

微信截图_20170820092054.jpg

关于张帅说的裁判问题,由于全运会比赛没有鹰眼,我们无法确定真实的情况是如何的。但是在网球规则里,若没有鹰眼,裁判就是至高无上的裁决人。国内的裁判水平整体无法与国际相比,这是不争的事实,但相信这对于每一个参赛的球员来说都是平等的。况且裁判也是人,他们同样有犯错的可能,但球员因为裁判的判罚就做出不理智的行为,除了涉及到互相尊重的问题外,按照规则完全有可能因此被罚分甚至判负。

从武汉到北京,从珠海到天津,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总是张帅?如果真如张帅所言,这次只是积蓄许久的爆发,她在国内比赛总是遭遇比别人更严厉的判罚,那是不是更应当检讨一下,是不是因为自己太多次的不尊重行为而导致了“声名远扬”?

每当这个时候,有很多人会把张帅的“耿直”和李娜相提并论,没错,李娜曾经也有多次和裁判、观众甚至媒体的言语冲突,不过李娜做的好的一点就是她总能过后即忘,不把这种消极、负面的情绪带到后面的比赛,顶多算是当下的一种发泄,用一种云淡风轻的态度来看待这些事情。

所以对张帅来说,她需要明白这些小小的不愉快,其实只是漫长职业生涯的一部分,如果始终带着这种“受害者”的心态,长此以往就会形成一种糟糕的心理暗示,循环往复越陷越深。合理质疑没有任何问题,甚至温和的提醒和过后的申诉都是解决之道。赛场上是要力拼一球一分的胜负,但太纠结过往一城一池的得失,最终伤害的只能是自己,唯有放得下朝前看,用微笑去面对,才能走出当下的困境。

推荐阅读:

张帅哭诉不公拒戴银牌太过火? 九金王彭帅是榜样

张帅全运情绪失控引争议 曾在中网抨击裁判水平低

网友截图为张帅喊冤 全运网球裁判水平已屡遭质疑

中国体坛4大“彪悍女”:张帅怒怼裁判 李娜语出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