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恒大最高规格备战最强阵出击 提前五天实施禁外出

叶慧     08-21 17:30     体坛周报原创

体坛周报记者叶慧上海报道

相比一周前的足协杯半决赛,恒大队22日的对手没变,还是三线劲敌上海上港。但恒大对亚冠的重视程度,与一周前的足协杯有着天渊之别。斯科拉里说,22日同上港的较量,就是一场非常重要的生死战。

因为足协杯半决赛的缘故,恒大一行15日抵达上海。本来,恒大计划踢完足协杯返回广州休整,再前往上海迎接中超和亚冠。为了避免舟车劳顿的影响,恒大最终放弃该计划。不过,恒大队这一次的上海之行,8天之内入住三家酒店,如此安排有些罕见。

上周中的足协杯,恒大队选择一家从未住过的徐汇区五星级酒店。输球后,恒大搬到虹口足球场附近的另一五星级酒店,这个安排与胜负无关。战罢申花后,球队又搬进之前多次入住、位于黄浦江边的一家五星级酒店。过去前往上海,入住这家酒店的恒大甚少输球,这也是恒大队会在亚冠前搬家的原因之一。

其实在16日足协杯后,恒大队便提前进入最高级别的亚冠备战。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球队的任何一员,备战期间都不允许随意离开酒店。必须外出的话,需向俱乐部最高级别的负责人申请获批。即使是酒店的安保人员,也不会因恒大球员的特别身份而区别对待,在得到俱乐部相关负责人的许可才会放行。2015赛季,恒大队明确提出两条针对亚冠的管理规定,“亚冠比赛前5天,球队必须集中封闭训练”,以及“不准在亚冠比赛前5天跟外界有不必要的联系。”那一年,历经卡纳瓦罗和斯科拉里执教的恒大队捧杯亚冠。

斯科拉里清楚再夺亚冠对于恒大队意味着什么。首先,俱乐部已经提出四冠王的赛季目标,其次,此番亚冠8强战的对手是上海上港,倘若无法胜出,对于近年来横扫国内的恒大队,将是一个难以接受的打击。而且,上港还是恒大队今年三线争冠的直接对手。

上海三连战,斯科拉里的轮换战术效果不错。16日晚以替补出战足协杯,1比2尚可接受,也让恒大延续主场翻盘的希望。19日晚客战申花,3比0完胜之余,上港败走贵阳也让恒大收到大礼。联赛还剩下7轮领先8分,恒大队卫冕中超似乎已无悬念。就连博阿斯也坦言,“我们争取冠军已经希望不大,接下来注意力要在第二名。”8分领跑的形势之于恒大非常不错,但斯科拉里没有在公开场合有所放松。老谋深算的他还是给足对手面子,“虽然他(博阿斯)这么说,但我和恒大不会去认为冠军已在我们手中。联赛还有21分,我们都希望拿到,每一分都去争,直到真的是冠军那一天。我绝对认为上港还有争冠的可能。”

无论如何,一切都在按照恒大的计划进行着。再战上港,恒大不会像足协杯那样以替补出战,郑智、郜林、冯潇霆、张琳芃、曾诚、高拉特和阿兰等主力都已做好出战的准备,金英权和穆里奇也在摩拳擦掌。面对刚从贵阳铩羽而归的上港,一直留在上海备战的恒大反而以逸待劳,带着客场进球和不败的结果返回广州,将是斯科拉里8月22日晚的头号目标。

相关阅读:

亚冠成为上港最后的稻草 4外援抗击恒大?最具悬念

巴林主裁执法亚冠中国德比 中港战曾误吹国足进球

斯科拉里:上港还有机会 亚冠后腰上谁看恢复情况

上港身价优势超两千万欧 未来4场挺直腰板战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