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人物】滑雪和电影 苏翊鸣:有主次也可兼得

曹亚旗11-08 08: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亚旗

虽然少了些享受空中感觉的机会,但苏翊鸣对于单板滑雪的感情却越来越深,“接触滑雪十多年,对我来说吸引力越来越大。从开始的滑雪爱好者到现在成为职业滑手,我对单板滑雪本身的热爱从来没有改变过;而且,我对单板滑雪的理解包括滑雪文化,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了解得越来越多,了解得更深以后更热爱。”

image.png

把爱好当成职业,起码每天要把更多的时间、更多的心思投入到这项运动当中。“作为爱好者时,我也会去认真去研究一些视频或者动作,但作为职业滑手,我不仅要研究自己的视频还要研究其他人的,还要去想比赛时的动作和策略要更细节化——对我来说这都是因为热爱,我会一直从事单板滑雪。”

最开始接触单板滑雪是受到了父母的影响,其实苏翊鸣也尝试过双板,那是因为拍《智取威虎山》时的需要才重点练习了一阵双板,但他本身对于单板的兴趣更浓厚一些,单板的感觉可能更自由、更炫酷一些。

说回到拍戏,苏翊鸣曾经在微博里写过,电影和滑雪自己都喜欢,两者可以兼得——那会是爱好者的身份,一部分时间在学校,一部分时间在电影,一部分时间在滑雪。但现在的身份是单板滑雪运动员,为了备战冬奥会,苏翊鸣只能暂时投入100%的精力在滑雪当中,毕竟能代表中国参加冬奥会是他自己特别渴望的一件事情。

“能代表我的祖国参赛对我来说是一种光荣,背后肯定也会有压力存在,但压力同时也是更大的动力。因为想到那么多人在关注我、支持我,对我有一种期望,这对我、对单板滑雪运动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我会100%的投入,不管成绩怎么样,我觉得都毫无遗憾。”

苏翊鸣的爸爸妈妈透露,他真的是希望自己在冬奥会上拿到一个特别优异的成绩,等冬奥结束后再回到学校补功课,努力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和专业。在未来,苏翊鸣会考虑学业和滑雪事业齐头并进,包括演员的身份也不会就此放弃,或许会在影视方面有一些自己的新作品,主要是在雪季之余把精力放在学习和表演上,雪季时还是倾注于运动员的身份,毕竟滑雪是苏翊鸣钟爱的事业。


系列故事:

【冬奥·人物】雪场上的苏翊鸣,智取威虎山的小栓子

【冬奥·人物】为了北京冬奥 苏翊鸣从片场回到雪场

【冬奥·人物】一连串“第一人” 苏翊鸣:目标就是金牌

【冬奥·人物】到世界最高水平 苏翊鸣靠“狠”靠“严”

【冬奥·人物】标签不止两个 苏翊鸣:想有不同“角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